close
快樂的寒假結束了,小朋友們的聲音也隨著開學離開我們店裏,
現在又回到那個只有上班族,媽媽帶著小幼幼,以及老人來店的時光

既然之前講了小孩,那麼今天就來講講老人

開店後,我們店裏的常客,除了媽媽(以及他們的小朋友)外,還有幾位老人家
我發現,台灣的獨居老人真的不少,
有時會忽然想起周杰倫的歌說外婆要的不是五百塊~~~
好像有點道理

有幾位老人家,獨居在附近,有時會來店裏走走,
寶媽都會很積極地跟他們聊天
寶媽都說,如果我們不利用機會陪他們說說話,他們一天可能也沒有機會跟太多人說到話

有一天,有位天天來的老奶奶吃完早餐時,心情很好地跟寶媽說她要去作頭髮
幾個小時後,換一位太太跑來問我們,是不是有位天天來的老奶奶,今天來用餐了嗎?(原來這位太太是奶奶的小女兒)
我們告訴她,奶奶去作頭髮了(可能是開心女兒今天要來吧?)
這位太太跟寶媽說,她很謝謝寶媽很照顧她的媽媽
當下聽了,
我也很開心,原來我們的關心,真的有讓老奶奶感覺到溫暖

幾位老人家之中,我最擔心的是一位獨居的中年太太
她是一位獨居台灣的太太,
她的年紀並沒有大到讓我喊她奶奶,幾次聊天後才知道,她全家都搬去美國住了,獨留下她一個人在台灣,
因為她必需洗腎,
而在台灣洗腎健保有給付,因此她單獨留下來住在台灣,定期會有志工到她家裏幫忙她打掃
去年的某一天,她來買早餐,但是臉色很差,
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很痛,她下午就要去看醫生
那一天起,我們再也沒有看到過她
連走過店門口都沒有遇上

我曾經跟啦男提起過我的擔心,因為那天後就不再見過她,
以往有時我們收店後還會在路上遇到她出來買午餐
但啦男說,他也真的都沒有看到過這位太太了
現在,我只能祝福她,
希望她一切安好,也許是被家人接去美國同住了也說不定~~~

最後,
我很想跟大家說,
不要忽略了家裏的老人家,
雖然他們都很獨立地自己照顧著自己,但是他們真的都很需要關心
如果可以,
也可以像天心廣告那樣,隨時播個電話問候家裏的老人一下吧~


麥味登棒球店
電話:(02)2928-7217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啦啦啦的棒球早餐店日記(舊文)==============

我的早餐店
從無到有
意見的磨合與實習
麥味登棒球店在哪兒呢?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擁有很多很多
手忙腳亂
有趣的客人
對戰
火腿蛋之男謎底揭曉
感謝大家來看我們
18號
棒球店的特色
客人的回饋
洋芋
慶祝張泰山升格做爸爸
客人的回饋
漂洋過海的禮物
可愛的石頭
我的專用杯
對戰2
早餐店?還是育幼院?
不要把車停上人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