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了車禍後,我休息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右腿一直萎縮著沒有長肉,上下樓也始終都跛著
但休息太久實在不是什麼好事,在跟啦男討論了很久很久後,我們終於決定要自己創業!
創業真的舉步維艱,身邊的朋友們也很擔心我們會失敗

一開始,我們本來預定要開便當店,
為此我真的很認真地去上課學煮菜,順便希望能取得一個丙級證照,將來開店方便用

但考證照是一會事,會做便當天是另一會事了~
在學會作菜後,我開始試著炸雞腿,煎魚...
只能說,就是一連串的失敗 -_-
不管我怎麼換醬汁,就是炸不熟,

最後,在跟老師們討論過,以及寶爹的建議下,
我們決定要來做早餐店
因為自己沒有技術,所以決定選擇加盟

最初我們設定加盟拉亞漢堡,
但加盟金實在是太高了!

另一方面,我還是希望自己的店有自己的特色,
東挑西選地最後由"麥味登"及"早安美芝城"勝出~在多方面的評估與考量後,我們決定要加盟麥味登!!!!

於是,一個新的夢想要起飛囉~~^^

但起飛,其實是必需十分用心用力地,
我們在加盟的過程中,許多朋友們一直提供各種意見,還有米雪小姐擔心地把她在媽媽網站上讀到別人的加盟失敗經驗分享給我,
她說希望把別人的錯誤變成我們的試金石,避免別人的錯路讓自己更接近成功~

真的很開心有這麼多關心我的朋友在我們的左右扶持著我們

而男女主角我的及啦男,初期則為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在意見不合
包括"怎麼選點"~"要加盟還是自己做?"~"要加盟哪一家早餐店??"~~~
其中太多細節意見相左,
我覺得最累的並不是一直在找點或詢價,最累的是意見上的磨合
因為兩個人想事情的邏輯不同,
一個習慣刪去法,一個喜歡列清單再來總檢討,
剛開始真的好累也好煩,
難道不是有一件簡單的事情是意見一致的嗎??????????

漸漸地,我也告訴自己,
其實意見不同是好地,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看到彼此的缺點,而不是坐在天平的同一邊不知不覺地下沈
(但有時還是會講到生氣~~~~煩死啦!)

總而言之,
光是我們找地點的過程,就可以寫一篇文章了吧~
但因為當時都沒有拍照留戀,也就打算跳過那些事,直接寫現在的進度吧!

我們在決定好麥味登後,在業務的協助下,一再面對覺得好的點,被別人搶先,或種種情況無法承租,
最後找到一間原本是 QK咖啡的店,因為許多裝潢都還在,我們認為可以節省許多成本,
加上有另一家便利商店也在看這個點,
因此我跟啦男三天之內就抱著現金跟房東簽約了!

事後我們得知,這個點空了一年,原因是房東始終不肯降房租,因此沒有找到房客
沒有想到我們居然能意外地以較便宜的價格租到,
我想一切都是縁分吧!!!!


DSC00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