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讀潛水鐘與蝴蝶裏,形容骨折的傷患是"觀光客",來住個幾天時間就打道回府去了,
為了拔我的鋼釘鋼鈑,我也回醫院去當了4天的觀光客~~~
星期六報到,星期一動刀,今天出院

很妙的是,我跟的病房跟第一次開刀時是同一間呢!
只是這次我的床是靠窗的位置噢!
而且除了第一天有一位阿罵跟我同房,接下來的幾天都是一人獨享~
其實在醫院真的會看到許多人生,
同房的阿罵一直不想回家,在醫院裏住了14天,最後她女兒來陪她說她再住下去媳婦要告她了...(聽了整個傻眼~)
拆線的時候阿罵哀的很慘~想到老人家還要忍受這種痛苦,也只能同情了

我感觸更深的是,
在我被推進開刀房時,跟我一起在等待開刀的還有一個小朋友,看起來大概2-3歲而己吧~
跟爸爸媽媽坐在床上唱兒歌

我比這個小朋友早被推進去開刀,
但當我在恢復室裏等待麻藥退的時候,己經聽見小朋友宏亮的哭聲,還有媽媽的責備聲~
媽媽說"以前在別的醫院開刀都會立刻止痛,為什麼在這裏卻讓小孩痛成這樣?做家長的看了好心疼!"
言下之意,這小朋友不是第一次開刀了???

為什麼這麼小的生命,就要來承受這種痛苦呢?

這又讓我想起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在國中時就發現自己是骨癌患者,從此她的人生,走"加護病房"就像在"走廚房"
我的另一位朋友,也在26歲正青春貎美的年紀裏,必需接受人工髋關節的手術
(天啊~怎麼我的朋友都這麼悲慘呢???)

其實,我是幸運的吧~

好久沒有在腿上開洞了,沒有想到,這次開刀還是很痛~~~>"<
由於一直感到右腿的左側仍有壓迫的疼痛,以及軔帶的鬆動,
於是請醫生順便幫我開關節鏡檢查

檢查的結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其實我的狀況恢復狀況一直都跟醫生預期的一樣,軟骨軔帶也都如同醫生的預料並沒有受傷,
憂的是,這些左側的疼痛,都是因為骨折後不能完全復原造成的

開刀的醫生形容,我的骨頭復原的非常好,但大概只有90分,比原來的樣子要來得凹陷~(我只能自我安慰說90分其實己經是很棒的一件事了!)
也因為右側小腿骨的塌陷,造成另一側(左側)小腿骨較高而受到壓迫,每走一步路都是在用力磨損,最後造成疼痛
也因為右側的形狀不完全,軔帶相對較鬆,

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
來幫我處理傷口的醫生們,包括插管,還有換藥的醫生,都有仔細地研究過我的病歷及x光片,
也跟我聊了很多,鼓勵很多

有一位醫生很語中心長地說"其實在你受傷的那一刻就注定你這一生的命運了!"
(意思是我的腿再怎麼樣復原也己經折損了)

換藥的醫生則很要我樂觀地面對未來的科技,
她說我的受傷的膝蓋,將來必定會提前退化,
"保養的好,大概還可以再用30年"
我當下立刻反問"意思是我30年後,有可能因為退化,還得再來做一次像人工關節之類的補救手術嗎?"
醫生誠實地回答我"嗯,很有可能~"

啦男則開玩笑地說"哇,那你以後老了還要來開刀耶,那就跟那個阿罵一樣囉?"

醫生看我們沒有很沮喪的樣子,
也安慰我說,目前己經有許多研究希望找出不用開刀換人工關節的治療,只差還沒有臨床實驗,順利的話,也許可以告打針改善退化的問題,(這跟挨上一刀實在是差很多啊!)
但30年的時間很長,醫生說"30年的時間應該夠研發",
未來一定會更好!

所以囉~
我得利用這30年的時間,好好保養我的右腿,並且用心期待科技一定要日新月異地給它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