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文章的主角,分別是 Yuki 以及 Mio~
聽起來,不由得聯想到布小新 Yuki, 以及小鹿的咪歐歐
但是今天不是講小貓咪也不是講小狗狗,是兩個可愛的小女孩!


他們是我姐姐的小孩,看得出來...是混血兒,長的很可愛
他們從小就在海外長大,由我姐姐一手帶大,我姐姐在她成長過程中,就是一個不愛唸書的小孩
我們還是小孩的那個年代裏

大部分的小孩都擠破了頭想要考上第一志願
我的這個姐姐,則完全反其道而行地要求唸舞蹈班,或是體育班~在大人眼裏,有點傷惱筋,但她其實,只不過是愛玩而己

結果畢業後,她很勇敢地說要出國唸書
一個高職畢業,大家眼裏沒有好好唸書的小孩,出國去能生存嗎?
結論是,可以地

她不但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還把到老外...嘿嘿嘿,這可厲害了吧?
後來就定居在國外,並且生了兩個小孩

這兩個孩子,由我這個特別的姐姐帶大
去年,她終於把兩個孩子帶回台灣來,我第一次跟 Yuki ,Mio 見面,他們是非常有禮貌的小孩
Yuki 會從很遠的地方飛奔而來,我姐姐則會騰空抱起飛奔而來的 Yuki 在空地轉圈圈....這在很多大人的眼中看起來,是很可怕的遊戲
但我姐姐跟她的小孩玩的真地很開心

玩的僅管很開心,Yuki 跟 Mio 並不是放肆的小孩
他們還是很有禮貌地,不管玩什麼東西,都會先問我"這個可以玩嗎?"

我們的環境,似乎花了很多精神跟時間在保護小孩
無形之中,卻形成許多約束

當他們在水池邊玩耍時,我本能地告訴他們不可以靠近水池
姐姐則告訴我"沒關係,玩濕了回家再換一套衣服就好"

我才發現,我也因為擔心小朋友受傷,不自覺地開始約束他們

今年,她寄了兩個可愛小孩的照片給我看,真的是超超超超超可愛!
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姐姐
果然用她的方式,在玩樂之中培養小朋友的生活樂趣,是我們不曾有的經歷,看了真羨慕這兩個孩子啊~

講了這麼多,不如直接看他們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