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不快樂,在工作上

悶到一個想放枚原子彈把同事給炸了



我的人生充滿了驚嘆號,

沒想到連工作也是!



我的工作很簡單,只是一個平凡的接電話小妹,我負責接一條服務專線的電話,再把電話轉給後端負責維修的同事們,他們是一個群組,而我是一個窗口



可是這麼長久以來我一直面臨時同事的挑剔,他們之中總是有人覺得我案件分派的不公平!

我解釋過,當然不可能公平,因為案件的嚴重性不一樣呀!



我只是一個接電話的小妹,能挑剔我什麼呢?

他們居然連電話響到第幾聲內一定要接起來這個也能管!?

然後我的電話響了沒有人代接,也要管,請問下班時間,同事們不幫我接電話是我的錯嗎?都下班了耶!能不能放我們一馬呀!?



除了這些,他們一直在挑剔著"不公平!"

然後找老闆投訴,然後開會討論著,我們接電話的人該怎麼分配案件



我從一開始會站在自己的立場抗爭,到後來完全不想抗爭,

我對老闆說,

我的服務第一原則就是"不要冒犯來電話的人,因為他們是我服務的對象"

第二原則就是"同事們希望我怎麼做,我就配合"



然後三個月不到的時間,一定會有人再投訴我們

然後又會用他們的立場制定一些案件分配的準則,然後我們依規定後執行不到三個月又會面臨挑剔,然後再訂規定,然後再被挑剔...

日復一日

這樣的日子己經度過一年半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忍受多久?



為什麼我會永遠被挑剔呢?

因為永遠都不可能會"公平"啊!!!



我每一次開會都會解釋,大家在追求一個不存在的東西,叫做公平

我們只能儘可能滿足同事的需求,做到他們認為的公平



去年的有一天,老闆發表垃圾筒宣言,希望我們做個好東西爛東西統統接收的垃圾筒

我內心暗笑,我沒看過會挑剔自己同事的垃圾筒



漸漸地,老闆開始不再找我們開會,她會找其他同事開會討論,我們應該怎麼接電話怎麼分配案件

再來告知接電話的我們,該怎麼辦,然後老闆問我,有沒有意見?



昨天,我看著我的老闆,忍不住一陣狂笑

我說

"我從很早以前就沒有意見啦!我都說啦,隨便呀~有意見的人,從來就不是我呀!"



老闆沈默,我又接著說

"我說過啦,大家怎麼規定,我就怎麼做,我一直做的就是大家要求的,反正沒多久大家又會有意見呀,因為大家就是意見多嘛!我不懂的是,既然是他們對我們有意見,為什麼開會不讓我們參與來了解我們立場跟難處呢?"



老闆解釋說,他們的意見,都私下講地,當我們一起開會時,又沒有意見了!

我說"那這要怪誰呢?這是一個團隊耶!"



老闆靜默

我又說了"我覺得他們不懂什麼叫做垃圾筒!我能做的,就是兼顧自己工作立場,把事情做好,我現在做的一切都不是我內心所想,都是配合他們的要求,然後再默默承受他們的挑剔,然後從來沒有怨言"



老闆仍不說話,我又接下去

"也許他們該花點時間想想,什麼是垃圾筒?要怎麼做一個垃圾筒,你可以想想我有沒有跟你抱怨過任何一個同事?任何一個人呢?我一直就是不回嘴地做著大家的要求,我才是垃圾筒,而且很遺撼的是,我才是團隊裏唯一的垃圾筒"



老闆接不下去

我也沈默了



因為我覺得好悲涼



在這間辦公室工作,常有自己人專打自己人的感覺

而且不去打老闆,偏愛打小妹



我累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