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可能一個人過活嗎?
我很想問問
我自己,可能一個人過活嗎?


我們去了一趟澳門
我的主管跟我,還有幾位同事共睡一間,我們四個女人,一個己緍,兩個死會,一個則是非常想要結婚的單身女郎

一直以來,我的主管是一位十分獨立的女性
她曾經為愛要來走天涯,最後她告訴我"那很慘,我再也不要為愛走天涯"

她說她以為,自己可以一個人過活,因為她己經一個人跟自己獨處了八年,一個人住在一個空房子裏
過著緊湊的人生

直到她遇到自己很愛的人,並且決定為愛走天涯
然後在抛棄了一切之後
才深深了解
這是一個很不值得的男人,而她...竟然為了他放掉這麼多美好寶貴的人生?

於是單身女郎問她"那還會想結婚嗎?"
主管說"會,但是不會急"

是地,要好好地挑
對於自己一生的伴侶,真的要仔細地選

我的主管曾經告訴我
當有一天,我擁有了一塊自己的生活空間後,學習著一個人獨處後
才能了解到,
自己真正的人生問題是什麼?
很多事情
我們現下覺得很重要,那是因為我們太急於脫離眼前的人生,所以迫不急待地投靠另一個"看起來不同於此的人生"
但是真的不同嗎?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能正確地判斷

但是這天,我的主管感嘆道
她一直是個一回家就得開電視的人,因為她其實是怕寂寞的
八年來她好好地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所以她一直以為,這就是她要的人生,但漸漸地,她越來越接近也了解到,自己是多麼地害怕寂寞,以致於假裝自己可以獨處

而我也在想著同樣的問題
我可以一個人過生活嗎?
會不會我正好跟她是相反情況?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可能一個人過的人,

在永和住的那一小段日子裏,我發現自己是那種
一回到家就希望家裏能安安靜靜,不要再有人來吵我
什麼室友,都是多餘地

我內心渴望著
有那麼一點時間,一個空檔
我可以安安靜靜地一個人發著呆
或者想打禪時
安安靜靜地坐上一坐,再也不用擔心,會有誰突然地回家或是打斷了我
或者什麼人忽然驚叫要我快點去做什麼...

神啊!
快許我一個自己的天地吧!
那麼,我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