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絲蟲到底該防不該防呢?

事實上心絲蟲最主要的宿主是狗,貓是不正常的,但不正常並不代表不會發生,甚至連人曾經中奬過,何況貓呢?

一隻貓咪如果感上心絲蟲的疾病,據醫生們的說法是"必死無疑"因為貓咪的心室太小了!



其實心絲蟲的感染及成長,還有點小複雜,請待我詳述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台大獸醫院楊姮稜醫師的網路文可以看出

::點看原文!!::



一隻心絲蟲從出生,到完任蛻變共要歷經五個階段,

一隻心絲蟲出生後,必需先經過蚊子的身體才能蛻變,再透過蚊子的唾腺傳送到宿主身上,在這漫長的五個階段裏,你的寶貝寵物就像拎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在過生活一樣!

根據這篇文章更指出貓咪體內只要有兩隻心絲蟲的可能暴斃猝死!::請看【治病機序】 的最後一段!!!::

有沒有很害怕???



對!所以心絲蟲要不要防???

如果你養的是狗狗,你一定一定要防!



怎麼防?

首先要帶狗狗檢查體內是否己經有幼蟲?這一點除了驗血沒有辦法透過任何分泌物核驗

如果你的狗狗己經中標,快請醫生們幫你處理,這個專業的部分,真的不是我外行人說了算的!

如果你的狗狗很健康,沒有受到感染,那麼恭喜你之餘提醒您別忘了定時餵狗狗吃犬心絲蟲預防藥

關於蚤不到滴劑的使用,並不是打開->滴一滴->就結束了!

其實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各位請參::布丁媽咪的文章(如果對狗狗不像我們有高度熱情的朋友歡迎從廋身成功29公斤那邊看起)!!::



因為除非你能保證你的狗狗一生都不會被蚊子叮咬,否則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畢竟蚊子是飛來飛去的,愛咬誰你也管不到,還是別以身試法吧!



至於貓咪呢?貓咪要不要預防呢?

我跟兩位獸醫聊過,

一個鼓吹我什麼都買什麼都防,當天就讓我花掉了$9000 在驗血跟買藥~@o@a(這個金額我一直到今天才敢跟朋友們坦誠)

另一位則覺得貓咪一但受到感染就必死無疑(只要兩隻就足以讓貓咪猝死耶!!!),因為機率是那麼地低,要中奬也不容易,一旦中奬了也沒得救,真的有必要花這個心血去預防嗎?



對我而言,正因為一中標就是必死無疑

如果說預防並不困難,我還是願意花這個錢去預防!

於是乎,我買了醫生建議的防心絲蟲藥,按月準時餵圓圓,同時佐以每月的蚤不到滴濟一管(目前用美國品牌一管凍三個月)隻管齊下,既防蚊又防蟲,內服兼外用,就是不想寶貝的貓咪有任何一頂點機會讓血液裏長蟲!



我希望能常看到自己的寶貝像這樣快樂幸福地享受著到老...









以上全文僅供大家參考

希望讓大家對心絲蟲有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