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裏的深藍色布幕衣櫥是圓圓最愛的地方,這其實是一個掛衣服的架子再罩上防塵罩,圓圓非常喜歡躲進去



這點讓我無比苦惱~~~因為我並不想讓自己衣服每件都變成"毛衣"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地把她抓來,告訴她,不行,每一次她在我面前要進去,我都出聲禁止

然而,她就是不依

一次又一次,阻止了她,在她面前把拉鍊拉上並告訴她不行

結果還是下一次看不到她時,來這兒找就對了!





我發現她會從底部鑽進去,於是我把底布縫死了,



然後第二天她跳到最高處,硬是把拉鍊扒開,鑽了進去,



第三天,我用一條段帶把拉鍊頭綁死,回家時,終於她沒有在裏面了!但是段帶被撤到快爛掉,且四週的防塵布也被她抓出一公分長的小洞

沒想到她要讚進去的心意如此堅決



第四天,我忘了綁上段帶,回到家時,她果然又溜進去了,當我一直喊她卻不見貓影時,不由得納悶她在哪裏?

沒多久,防塵布裏傳來她的喵喵聲,顯然她想出來但出不來,於是我掙扎了很久,要不要救她出來?還是我應該讓她呆裏面!呆到怕以後就不敢再溜進去了呢?

最後還是狠不下心,只堅持了五分鐘就去救她出來了



第五天,我把段帶綁得死死死,但回家時,硬是被她把拉鍊向四週扒開一個小小地,足夠讓她跳進去的洞,她又進去了.......

這時候不由得頭皮發麻了起來!心想是不是該去另買一個小衣櫥給她鑽著玩好了呢?也許有一個新的衣櫥她就會放棄這個舊的???



就在抱著這樣的想法的第六天,是我上最後一天課,也就是昨天,下課前想著,明天來找個可以讓圓圓鑽的衣櫥好了...

很諷刺地是~一回到家,防塵布硬是被圓圓抓裂一條大縫,15公分長吧!她幫自己開了一扇可以自由進出的門

看到一幕時,忽然間,不曉得該生氣還是難過?



當然貓不會懂我的心思,她只是堅持著她的想法:我就是要鑽進去!

而我也一直堅持著:就是不讓你鑽進去!

於是兩下堅持的結果,我的衣櫥就壞了...一時間,思緒一陣混亂,不止是人跟貓之間,也不止是衣櫥不衣櫥,是很多事情一鼓腦地湧上來...

當貓有她的堅持時,不惜破壞一切都要達到她的目地



當我有自堅持的時候,我並不會去做任何破壞,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堅持始終到不了目地的原因,也許這是為什麼我一直以來心情都不好的原因吧!?

因為我一直在以不做破壞的原則,讓自己的堅持被破壞,成就著別人的堅持,我忍不住掉下幾滴淚水



沒有想到一隻任性的貓能讓我想這麼多



看著她,看著衣櫥,呆呆站在那裏很久很久很久

圓圓來撒嬌,我摸一摸,卻沒有熱情,她感覺得出來我的冷淡,就走掉了,自己玩她的小玩具也不理會我,我也沒理會她...她玩她的,我收拾我的房間



她懂我心情不好是為了什麼嗎?應該不懂吧!



後來接了一通電話,是快樂的喜訊!朋友的狗兒真的懷孕了!



我累了,溫柔對著圓圓喃喃自言說,

""好,你要的,都給你,我也不跟你搶,但是你要把上面(衣櫥上面掛我的衣服的那層)留給我

下兩層隨便你玩(她喜歡躺在第二層我放圍巾的位置)""

我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但還是說我的,相信也許她會懂,然後改一改拉鍊的位置讓她可以自由進出下兩層



然後一個人坐在地上發起呆來了,好累,好像累了一個世紀那麼久一樣

看著圓圓,正顧自地在欺負著苦命的聖誕老公公,不時傳來老公公飛揚時撞擊風鈴的聲音,聽到這聲音圓圓玩的更起勁了

我想她一點也感受不到我的壞心情吧?

直到玩累了,她面對著我趴好,很可愛地看著我,而我依然沈默,四目相交許久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對她說"過來"~"來~"~"來抱抱~"~"抱一下就好嘛~"~~~~

這個動作,我對圓圓做了千百遍她沒有一次過來,所以看著她,我覺得她不會過來,但我希望她明白,我很希望她能走過來看看我

堅持了很久,我不知說了幾個"來",幾百個"抱"

她起先左顧右盼,顯然懂我在說什麼,只是任性地堅持著



然後她忽然,嘆口氣地"咪呼"一聲,語氣裏充滿了不甘願,但是她起身走過來了....

抬起她小小的背,走到我身邊,若有似無的撒嬌著,雖然沒有讓我抱抱,但我己經十分心滿意足了~我忍不住又掉了兩滴淚水~~~~

不過是開心的眼淚......



圓圓啊!咱們都很愛著彼此,就為了彼此各退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