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談一個案子結掉,我們都講"close"
如果成交了,是我們把客戶給close掉,
但如果是我們被客戶說服了,我們戲稱"被客戶close"

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被close,是在初期
我跟一位舊同事邀約談保險
他說,因為我很積極約他,加上他很認同我過去在舊公司的表現,所以他願意跟我談談

見了面,才知道,
他所有的保險,都由兩位MDRT在幫他規劃(註:mdrt是啥?)
我這才知道,自己遇上了勁敵了!!!
哇,這位同事在舊公司,輩分本來就比我高,
而且他一直是武林中人,懂得權術之事,對我來說,是高不可攀的前輩,我只是因為要求自己"什麼人都得約!"就去約了他

一到他家
好不容易讓他在百忙之中抽出空見我
他要我試著賣產品,
緊張又菜嗶巴的我當下語結,才講了三句話,他就對我搖手

他說:"你為什麼要去拉保險?為什麼不去大陸?"
的確,未來世界經濟舞台是在大陸,如果想多掙點銀子,就該順應世界的潮流
但我真的不喜歡大陸

於是他受不了地說"那你要跟對人啊!如果你一定要做保險,你也要跟對的人啊!你主管年收入多少?跟對的主管你才有那麼高的收入嘛!"
他認為
一個人跟著什麼人,就會定下自己的格局
這句話,真的把我給close掉了

我對於他的話,只能佩服

你的主管年收入多少,跟著他學,你未來的年收入十之八九也是這樣
我很認同這樣的想法

完全地被他給close了
在離開他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索這位朋友的每一句話

他最後,介紹他的mdrt朋友給我認識
他說,我可以想想是否要換一家保險公司,畢竟跟著這些mdrt,我未來才有機會賺到大錢

真的有那麼一刻
我自問:我真的選錯台了嗎???

在茫然地回家路上,我真的是腦袋空空地回想著他說地"你要跟對的人"

我的主管是對的人嗎?
我真的不知道答案是什麼耶

不可否認的是,我的主管在我人生的路上,曾種下一顆種籽,並且在很多年後,開花結果
就是建立我對保險的認知
她提醒了我保險的重要,讓我在負債40幾萬的狀況下,跟她簽下一紙保單合約,並且在多年後,我雖然還是沒有存到錢,但我不怕任何病痛災禍,因為我己經把危險轉嫁出去了!

只是我跟她都沒有料想到許多年後的今天,我竟然還可以從保險裏賺到錢

我最後選擇了縁分
就這樣,我就在這間公司待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