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在上班的途中,可能因為肚子隱隱作痛,竟然想起了梅豔芳(覺得我會不會得了同樣的病症,然後就醬子在寒冷的感覺中死去???哈,好啦,我知道我想太多了!),接著又想起了張國榮,然後就想起柯受良,也想起他死的時候被發現置身名模家裏,我想起了柯太太....
於是,我想起了這部電影:藍色情挑(請點看電影介紹)


好久好久以前的電影了!看它的時候,我還是個稚嫩的大學生,堅信著身邊的這個男朋友可能是我未來的丈夫,
那個時候的我看這部電影時,記憶最深的兩個片段,

一個是女主角的佣人哭泣地對她說"因為你都不哭"
之後有一段鏡頭拍著女主角面無表情地走出家宅外,邊走,邊伸出手,在石牆上磨著...直到手都磨出血了....也許是感覺到疼痛,她終於掉下眼淚

當時的我,只感受到她的悲傷如此沈重,卻不能了解,有什麼痛苦可以把一個人打擊至此~不就是愛錯了人嗎?

藍色情挑,講的主題是"自由"
女主角茱莉的先生是一個名作曲家,她深愛著著自己的先生及孩子,故事的開始是死亡,但是深愛的丈夫及孩子卻因為一場車禍死亡
茱莉一度企圖吞藥自殺,卻還是選擇了放棄!
茱莉身邊其實有一個深愛著她的男人,時時相伴著,總希望能為她做點什麼,但是茱莉始終拒絕著他的溫暖,也不能從悲傷中振作起來,
她只是壓抑著內心深處的痛苦,不掉一滴眼淚地強裝著堅強!
貎似堅強的她,在內心滿目瘡痍的時刻,更意外發現,自己的丈夫死前深愛著的,是另一個女人
如果說這個世界有地嶽,那麼她必當己經落地嶽的第十九層裏,承受難以言喻的痛
而這個女人也懷有先生的孩子,胸前掛著跟先生是一對的十字架項鍊,她堅持要將這個孩子生下來,她不後悔

在一連串的心路歷程後
女主角選擇了原諒,跟釋放,她終於可以掉下眼淚來哭訴內心深處的悲傷及無奈
她將先生所有的遺產留給那個他生前最愛的人,分文不取
並且接受了身邊的溫暖
還有很多其他的細節,其中一項是終於完成她先生生前未完作的樂章

於是,她終於從這分痛苦裏獲得自由

電影結尾時,放出的音樂有了歌曲,內容如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計較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 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
在相距十年後重新回想劇情,不由得發自內心感到震撼跟動心
好想再看一次這部片子啊!

這一段時間內發生了很多事情,十年的光陰裏,人都會變,現在再回想起來電影裏的細節,應徵一下生活中的一切,不由得感嘆戲劇果真是人生的縮影!

愛錯人,講出來只有三個字,但是要去面對事實並且放下它卻多麼不簡單

而"不後悔"跟"意氣用事"其實只有一線之隔,最蠢的是堵氣


自由,要經過釋放,才能得到
希望我也能得到自由


註:照片來源心靈小憩



話說愛的真諦這首歌,其實也曾經在本部落格裏出現過喲!~~~~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