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事情真的多,好的不好的,感動的人,感到很髮指的.....
不由得感嘆,人的世界果真很複雜,最近兜莉媽咪也深受其擾,不過我覺得她部落格的這篇文<<多一點透明感>>寫的很好,雖然寫的人也不是她啦!是維妮麻
透明感,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個想法,有時候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之道,除了你善良的本性之外,真的還得多一分了解跟默契,因為這分了解跟默契是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尊重的要因,你有沒有遇過很率性但直衝的過了頭,讓你在某些時候恨不能把對方的嘴塞住,求求他安靜?我也有這方面的困擾

不過我還是想先講兜莉媽咪的事情,因為所有的事件裏,我一件都不曾參與,而對方也不是我很了解的人,所以我沒有辦法說出"對方是錯的"或者"真不可原諒"之類的話,
雖然如此,對於自己的好朋友,我要深表支持跟鼓勵!
這個世界不一定只有對跟錯,畢竟我不是置身事內,但是不要太煩心!天下沒有不能解決的難題!
我知道這件事情讓兜莉媽咪深陷一個天人交戰的難處,但是我覺得,透明感是一分難以言喻的感覺,只能說,信任你的朋友吧!

我忽然想起一部很紅的影集裏的橋段,這個影集叫做 sex and the city,裏面有四位女主角,其中一位叫夏緑蒂,一個叫瑪蘭達,(哇醬翻好俗唷!)
有一段情節是醬,
夏緑蒂很努力地跟她的丈夫努力著想要懷孕,但是一直沒有成功,最後只好求助婦產科,
而瑪蘭達的前男朋友則因為被摘除一個罩丸感到沮喪無比,為了安慰他,最後兩人發生了"mercy sex",沒有想到!這場mercy sex竟然讓瑪蘭達懷孕!!!!

有一段演的是,醫院檢查分析夏緑蒂懷孕失敗的報告出來了,原因是夏緑蒂的子宮及體質造成她很難懷孕,機率微乎其微,當她拿著這分驚人的結果走出醫院時,正好遇上瑪蘭達!很諷刺吧?僅管她這麼努力,這麼想要的東西,一直得不到的東西,好朋友卻因為不小心就得到了!
於是夏緑蒂難過哽咽地對瑪蘭達吆喝自己的體質造成她懷孕的機率如此之微小!
瑪蘭達傻住了,雖然她試著要安慰夏緑蒂,但是她的孕婦身分卻顯的十分諷刺,雖然她沒有意思要嘲弄對方,卻讓對方感到被挖苦!
夏緑蒂告訴瑪蘭達,讓她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
這時,我覺得瑪蘭達說出一句很有智慧的話,她說"我會走在你的身後,如果你想要跟我說話,只要你一回頭,我就站在這裏"
然後瑪蘭達真的一路跟著夏緑蒂走在她身後,而這一路上夏緑蒂都不曾回過頭跟瑪蘭達講話,但是她深深明白,瑪蘭達就在她的身後守護她

感人嗎?
我覺得這就是友誼!
所以兜莉媽咪,我也希望你明白,我們都站在你身後!只要你一回頭,就會看到我們這幾個背後靈
當然其他愛我的朋友,我也深深明白,你就在我身後守著我


有的時候,我們也可能就像夏緑蒂這樣不小心傷害你最關心的人,但是因為友誼的默契,很多事情都可以被諒解,當然也有一天你也許會被你所關注的朋友傷害到,而你該自問的是:你有沒有像瑪蘭達這樣的智慧幫助你所關心的人?

再反回來說,如果沒有了這分默契,就算你很關心對方,也可能造成對方的壓力,這也正是我目前的困擾

新搬進來的室友,什麼都好,只不過遇到一個自閉如我的人,就顯得她的存在是我的困擾,也許你覺得我這樣很不講道理,但我真的很想要一個人住!
很想等她搬走後,跟房東把其餘空屋都一併租下來求個清靜!

這個室友是熱情可愛的小女孩,愛哈啦,也會到我房間來串門子,比較麻煩的是她怕貓,但她又說我可以放貓出來玩沒有關係,(我想她是為了尊重我的生活而請我放貓出來沒有關係,只不過她常被無聲無息出沒的貓咪嚇到尖叫不斷)<---尖叫不斷的地方能讓你放鬆嗎?能嗎?能嗎?連她自己都笑著說她覺得仙貝被她嚇到了耶!是啊!!我的貓被你嚇到了你懂嗎?我不喜歡我的貓空間也被你給壓縮了!

有次因為情緒很不穩定很想一個人靜靜,但她試著要安慰我,

無奈的是,看著她,
我覺得她的用心在我的耳裏聽起就是"咶...."

我又不忍心傷害她,只好忍耐她的咶咶咶,直到終於結束,
也許這就是我該學習的課題,"如何在別人的好意跟自己的自我間權衡"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對方也能學學瑪蘭達的智慧,關心一個人,並不是咶咶咶就能讓對方感到真正舒坦

本來以為她住兩星期,莫明奇妙變一個月,

在我忍耐到第三個星期時,我忍不住告訴她,我的生活習慣其實是喜歡一個人住,
我不是不喜歡她,我也不介意她用客廳的電視,而我真正不能忍受的其實是她公司一改又改她受訓的期間,
而且我感到煩的是,一個多出來的人,就是一分責任,而這分突如其來的責任讓我感到很煩,所以今天我告訴布丁媽咪及莎莎"她的存在就是我的困擾",當下布丁媽咪及莎莎都表示極大的反對意見,我看得見...他們在我身後對我搖頭!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一回頭,他們就在那裏,他們不會因為意見的不合而不要我這個朋友,我想這就是維尼麻所謂的透明感吧!

我對她說,如果今天她是一個很安靜一回家就躲房間的人,我也會擔心對方還活著嗎?
再舉例,兩貓打來打去,碰地撞倒東西,她也會出來看是不是我跌倒了,我告訴她因為人會關心別人是本能,
但是有時候我對於這分本能感到好累,
因為我沒有辦法不去關注身邊的人,所以我其實不喜歡這樣,我內心深處沒有說出口的話是"還不如對方根本不存在算了!"
我一再告訴她,這不是衝著她來的,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但是我很困擾,我不想一直對房東施壓,所以想明白告訴她我的感受,言下之意就是"請你時間到自行了斷好嗎?"

這個邏輯也許你並不同意,但是就是我的生活模式,也許是我有問題,但是在我沒有找到解答前,我只能繼續以這樣的方式生活下去

她說,我的話讓她很受傷,她該怎麼跟我相處呢?
我告訴她,不怎麼辦,就照原來的樣子辦,反正再一星期她就走了,
沒有想到,這天起,她不再跟我說話,連招呼都不打,我覺得這很好笑,也很不禮貌,而且我想她一點也沒有抓住我的重點吧!
我不是討厭她這個人,也不是不想跟她交朋友,我只不過希望割出一條生活的界線,而且希望時間到她就快消失吧(最後這句我沒有對她講出口啦!)
更撤的是,她開始躲房間裏聽音樂,而且音量大小正好是我隔著牆也能聽見歌辭的那種,或是會傳來咚咚咚的節拍聲,我想她不是故意地,她只是不懂得兩人同住時,不是每個人都愛聽音樂,我也想過是不是該反應給她聽?但我不知這麼容易受傷的人再被我這種挑重點講的溝通方式後,會不會從此連看都不敢看我一眼

你以為這是最綏的嗎?
並不是!

兩天後房東告訴我,她的受訓期間延長至六月十五號!!!!!!!!!!!!!!!!!!!!!!!!!!!!!!!!!!!!!
為什麼有一間公司可以這樣把員工受訓的期間一改再改呢?我真的很不能忍受!愛怎樣就怎樣,當別人都是屁嗎????

也許最大的問題,是我跟她之間沒有那分透明感,缺乏了這分默契,即便我們都不討厭對方,也努力表現出尊重,終究還是讓對方受了傷



其實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始終對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很悍衛,很仔想想過,我並不是個不願意分享空間的人,只是很奇怪的是,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往往造成空間分享後,讓我總是是被侵佔的感覺!所以我真的很討厭跟人同住!

好吧!就是這樣了!我也不是完人,我也有自己性格上的缺點,但是你會來到我的部落格讀我,顯然你願意把我當朋友,那麼...就接受我的缺點吧!哈~

最後,感謝您的點閱!聽我勞叨抱怨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