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patty,嘿子,阿亂一起來看我,patty 還帶了一本書來給我<<曼陀羅的心靈彩繪>>
於是我也開始動手我的第一張曼陀羅彩繪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聊聊,曼陀羅彩繪是什麼?
簡單講
它是一種神奇的心靈彩繪療法,透過自在的塗鴉跟著色,可以更透視自己的心靈
至於怎麼樣能改善自己的心靈,我想要親自動手後才能跟各位分享

不過透過顏色的填滿
是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的

這本書裏有許多圖案,可以自由選擇後,開始著色

我不曉得是不是應該要按直覺上色?

我在挑定自己要塗色的那頁後
並不是隨意地塗上顏色的

我是先檢視自己的色筆,(啊哈~也是patty提供給我的,真是感謝呀!)
然後很快地決定要畫一張以緑色為中心的放射狀向外擴張的漸層感作為網底

至於空白處,決定等畫好一半再來決定如何補上顏色
完成以緑色為中心,藍色再漸層紫色及紅色後

還沒有上色的部分,則打算以一個橫列一種顏色地塗滿
我想要在中心的緑色處,彩上明亮的黃色

我忽然覺得很好玩的是,如果我仔細審視我這種配色的話,
可以從每一個交錯處看到很多不同顏色並列在一塊的奇妙排列組合

原本預想,整張圖會呈現放射狀向外展開地
但是在我上完每一個格子後

再把圖放到2公尺外去看時,




再貼一張新的圖,是用跟人家借來的相機拍的
至少有近拍功能,比起手機照片,可以看到較細的部分




竟然發現...它一點也沒有放射感,相反地,本來覺得會很搶眼的亮黃色,竟然一點也不亮

反而是咖啡色,顥得十分搶眼

於是我翻了一下書上對於色彩的說明
如果畫出來的圖呈現放射狀,表示身心平衡
如果畫出的來顏色明亮則表示開朗

但是呢
我在畫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些義意
如果我真的照我的設想去呈現,也許會是一張既平衡又活潑的畫

結果
卻有點暗
而且並不是放射狀,相反地,我一眼看進眼裏的卻是一列一列橫條紋

我也不太會解讀

但在畫的時候,內心又呈現出另一張曼陀羅羅
但不是在這本書裏的圖案

感覺真的很有趣
謝謝patty 囉!
-----------------------------------後記---------------------------------------

昨天本來跟阿爸吵了一架,阿爸十分的歇斯底里
我也覺得自己快要無法再忍受下去

沒有想到
今天卻在三位好朋友~嘿子,patty,阿亂的陪同下
和緩了跟阿爸之間的氣氛

真的很佩服阿亂跟我阿爸打交道的功力
也在一天的結束後,感到大大地鬆了一口氣~也十分感謝這些好朋友的幫忙!

於是開始動筆,
著色時的心情其實還不錯,很開心 ^^

最後,如果你也想加入彩繪的行列,不妨找一找這本書<<曼陀羅的心靈彩繪>>,拿起你的畫筆,一起來透過彩繪了解自己吧!
此外,也歡迎欣賞我的 lalala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