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le number one,
地嶽週從星期一的凌晨5:00開始,結束於星期天晚上10:00,每天都是10:00就寢,5:00起床。

坦白說,光是這第一條規範,就讓我想了很久,也讓身邊的很多人感到也太難實現。

但我,真的,星期一早上5:00起床了。
Ok,我承認鬧鐘響的那一刻,我並沒有精神抖擻跳起來按掉。
而是按了後告訴自己不要賴床,
然後就閉著眼睛默默坐在床上,掙扎了5分鐘才痛苦離開床。

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功課要做。
我也會一一分享我每天的功課內容。

星期一,從習慣下手,習慣決定你是什麼人
HW:
1.  列出你的好習慣和壞習慣
2.  找出方法加強好習慣和改掉壞習慣
 
其實我有試著詢問啦男,能否列出他認為我有什麼好習慣?壞習慣?
結果,他說壞習慣不勝枚舉,列完天也亮了。好習慣則是被唸完,至少會試著改善。(因為他昨天才叨念我很久沒打掃客廳,養了兩隻毛怪卻任由貓毛飄飄。唸完我今天就特地在他面前打掃給他看)

也許他是誇我至少懂得表面功夫。
但我當下只覺得他所謂的好習慣,也只是酸我不鞭策就沒有行動。

只能說,求人真的不如求己。(攤手)

今天的功課除了專心工作,維持正向思考,運動至少1小時,不看電視,只吃健康的食品,我也打算工作(上課)時關掉網路(就不會去什麼社群網站)。

更重要的是,列出自己的好習慣及壞習慣。

我想了很久,發現通常我決定了要去做的,就會努力完成它。(算好習慣吧?)
只是我不常狠下心決定要去做什麼(壞習慣?)
而且容易三分鐘熱度。(壞習慣?)

而我會選擇準時做為主題,
是因為,對於瑣碎的,不那麼喜歡或是很沒趣的事,我總會拖拖拉拉的做,然後搞到時間不夠了就找個理由下次弄或明天弄或者成為遲到的理由。後來,我想通了,就是時間管理的問題。

當然我還是有很多好習慣。
比方,我總是很正面。

其實在列習慣時,我有點傷心。
因為我發現原來自己很孤單,真正需要幫忙時,身邊的人卻根本幫不上。
我很少從他們身上得到讚美,要他們說出一條我的好習慣,真的是比登天還難。

最最後,我領悟到一個道理。
就算全世界都無法肯定我,我還是必須找到肯定自己的力量。

我的know how,就是繼續努力,保持對自己的信心。
並且修剪掉不好的,讓自己加倍喜歡自己,欣賞自己。

於是我列出今天要做的大小瑣事,想清楚每個時點的dead line,因為我不希望為了做什麼而必須拖延到什麼。
我要 on time all day
所以我在吃完早餐後,花了1小時騎腳踏車出門,其實我挺開心的,因為我只用了1小時就完成2件事,不但提早到上課地點,同時把清單上運動1小時完成。

不得不承認,早起,早出門,早規劃,
真的是好地。

接下的一天,依然是不受控制的一天。嘆!
本來要上的課,我發現記錯時間。
於是決定去幫忙家裏的工作,結果又變成必須配合媽媽的時間。我原本的安排又大亂了。
加上早起的疲勞無法集中精神,書也沒唸。

就在匆忙完成一日預定事項後,我還是開心地吃了晩餐。
吃到一半又驚呼, 9點半了!
什麼!?
我必須10點就寢。
天哬!
11點前就算是10點吧?
哈哈,
好像又在找藉口了。

唉,沒想到最後一刻竟然破功了。
好吧,
明天要更努力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