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終於去買了彩色筆,
但是我很小氣,因為不想花大錢,買了最便宜的一組,並沒有認真挑顏色,雖然希望粗的細的都買,但最後為了省錢還是只選了粗的
因為我想到大範圍的上色還是要粗的才好用

就這樣,
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圖翻出來,開始上色


我選了一張喜歡的圖,用很謹慎的心來完成
發自內心希望自己不要把顏色"塗出來"
但是這張圖,是一張很細的圖,

因為我用的是很粗的色筆,雖然十分小心地上色,結果當然顏色一直塗出來,而且畫的很吃力,畢竟還是希望不要有太多塗出來的地方啊!

在邊畫的時候,又邊想起小時候,學書法時
老師要我們準備小楷毛筆寫書法,結果爸爸因為也是想省錢,就買了大楷的毛筆跟我說,"只要輕輕地寫,就可以跟小楷一樣"
結果,我交第一篇作業時,果然被老師叫去檢查毛筆,檢查完老師問我為什麼不用楷,我照實地回答後
老師只是點點頭,什麼也沒有說

我就這樣用大楷寫了幾乎一學期的小楷帖
直到某一天我去買墨水時,爸爸心潮來潮答問我還有沒有想買的?
有有有!當然有!我想要小楷筆啊!
就這樣,我有了第一枝小楷毛筆,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毛筆除了有大楷跟小楷之外,還有"中楷"的
本來以為用了小楷筆後,分數會高一點
結果也沒有

總而言之,毛筆的故事就到這裏結束了
只是我意外地發現,自己其實複製了自己父親的行為

回來看我的圖吧!
最後完成的樣子,其實也不錯啊!

果然色筆的飽和度跟色鉛筆不一樣
遠看,
真的很漂亮呢!

最後,如果你也想加入彩繪的行列,不妨找一找這本書<<曼陀羅的心靈彩繪>>,拿起你的畫筆,一起來透過彩繪了解自己吧!
此外,也歡迎欣賞我的 lalala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

點下列的圖,就可以閱讀lalala當時畫圖的心情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