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車禍的這段日子,最好可以看看書
但是那些管理的,殺死腦細胞的書,我實在是看不多
因為又痛又累

於是,讀了一本又小又軟的"潛水鍾與蝴蝶"
書的內容是一位生活閱歷很豐富的編輯,忽然間生病,全身不能動彈,唯有一隻右眼可以溝通
於是身邊的利用26個字母,以及作者的眨眼示意
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拼出這一本書

書完成後,作者也長辭於世

作者說,他像一隻蝴蝶被困在潛水鐘裏
不能振翘飛翔

他的靈魂在潛水鐘裏,滴滴答答著人生

讀到這一篇的時候,我還離不開輪椅
出門一定要坐輪椅,看到抖大的文章標題,不由得一陣苦笑

作者很有趣
他把骨科比喻為觀光客

因為這種因為意外受傷的人,雖然現下傷的很重,有人不能站有人不能走
只能坐著輪椅或扶著拐杖
但這都短暫地,傷口會慢慢復原
而這些"觀光客"們則短暫地進駐醫院,也很快就會離開,一旦康復了就再也不必回來

我也是一枚觀光客
只是在這段離不開輪椅跟拐杖的日子裏,真是有苦難言啊!

還好
我漸漸地,也離開觀光景點

現在的我可以不用拐杖走路了
但上下樓梯仍有些許艱困
我不曉得這樣跛行的日子將會有多漫長,但至少,我很開心自己只是一個觀光客

我的傷是會復原的
真是太感謝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