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陀羅彩繪是什麼?
簡單講,它是一種神奇的心靈彩繪療法,透過自在的塗鴉跟著色,可以更透視自己的心靈進而達到神奇療效~
....................................... 歡迎點閱我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圖 .......................................

以前我不喜歡在部落格裏寫太多自己黑暗的那一面,人嘛~總會有心情好,心情不好的時候,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不好的那一面show 出來
我開始畫曼陀羅彩繪後
深深體會到"黑暗也是一種力量",就像有光就有影一樣
每個人有正面也有負面的時候,欣然接受並沒有什麼不可以地,只可惜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欣然接受

貓咪們雖然很搞笑,但是人的世界就沒有那麼簡單了,有時候只能苦笑
其實很早前我就發現自己的身上穿著一件黃蓉的"軟盔甲",那是什麼呢?金庸小說裏,黃蓉的父親擔心女兒受傷,於是讓她在身上穿了一件軟盔甲,質輕又軟,穿在身上並不會造成負擔
但是當有人要傷害黃蓉時,軟盔甲就像刺猬一樣張牙舞爪地與以反擊

簡單講,就是太急於自我防衛了
我很早就發現自己會貫性地反擊,比方有人笑笑說我什麼事處理的不好,
我的本能反應會立刻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之所以不能一百分是因為什麼什麼原因....(我也是很努力的啊!)
但也許,對方只是一句玩笑話而己

人家並沒有那麼認真,我倒是什麼事都看的很拼
有時候,還真累!

總之,大概是這個樣子吧,漸漸我發現我其實是在複製父母親的行為
有一天媽媽又開始強迫我立刻關機,甚至動手來把我的電腦蓋上時,
我真的怒了

但又不想一直跟她爭辯下去,贏了也沒有糖吃,只不過搞得大家都沒有路可以退
這不是很累嗎?
後來我也不想爭辯下去了,但還是忍不住發了脾氣

媽媽很生氣地問我,"你怎麼可以在媽媽面前摔東西呢?"
我也不知哪來的反應,很輕描淡寫地回她"這是跟你學的,你不要在我面前摔東西,我也不會在你面前摔東西"
當下大家都沈默了

我忽然覺得,真的就是這樣
以前我會很難過自責,為什麼要跟媽媽計較那麼多
但又會覺得,但為什麼什麼事都好像是我的錯一樣呢?

這一次,好像發現了問題的結一樣
於是媽媽終於打破沈默的說,她只是希望我能早點睡,把身體顧好
其實很多爭吵都是這樣的吧!?
很多時候,因為沒有正確表達出自己的意圖,結果大家都抓住話的尾巴猛生氣著,也不能解決問題呀!

好了,為什麼撤了那麼長一篇
主要是這一個爭吵讓我覺得是一次正面的意見不合,雖然是不快樂收場,但至少
媽媽不再只是憤怒地要求我遵守
這一次,她開始會思考,也開始會提出問題,並且學著正確表達出她內心的想法
我一直覺得應該要給她一個讚美,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最後就是默默地拉起被子安安靜靜地躺著

第二天
就畫了這張圖,在動筆時,
我看著這朵花,卻不想把它畫成花
於是選了"不常出現在花的顏色"來上色,不會是花瓣的顏色,那當然就是緑色!
挑出不同的緑,一一上色後,忽然想起一種植物"石蓮"
結果還是很像"石蓮花"
雖然石蓮花本身並不是花啦!


最後,如果你也想加入彩繪的行列,不妨找一找這本書<<曼陀羅的心靈彩繪>>,拿起你的畫筆,一起來透過彩繪了解自己吧!
此外,也歡迎欣賞我的 lalala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

點下列的圖,就可以閱讀lalala當時畫圖的心情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