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一直都覺得誠實是一種美德!



可是最近遇到的事情都讓人感受不到誠實的好處,為什麼卻因為不想編謊而必需承受這些事呢?



我真的不懂!



 



先是工作上的,老闆對於我的工單提出值疑?當我一五一實地回答她,她竟然回覆我"理由太牽強,請仔細想清楚再填寫"



於是我回了一封信給老闆,我寫道"這就是實情,難倒要我編謊來騙你嗎?"



老闆竟然還是回了我一封信,她認為我的理由應當是如何如何....



我覺得很莫明奇妙!我的工單是我填的,我的案子是我做的,為什麼會造成結案時間延遲難倒她會比我還清楚嗎????



這些人到底是想花時間在研究事實還是自己的假想呢?



 



又,我的新家來了一個暫時寄住的房客



對於好不容易適應了一個人生活的我而言,忽然間多了一個陌生來踏進我的生活,也許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好人,但是我就是想要一個人安安靜靜



房東告訴我,會來住個幾天,兩天



很快地,變兩個星期



等那個人住進來後...變成一個月!



 



讓我非常不能接受的是,原本的期待變成了一個月,我的生活,本來安安靜靜地,全亂了!



也許我真的太自閉,但是這就是我現在想要的生活



我上班很累了,不必回到家還要social,跟加班有什麼兩樣呢?給我一點自己的空間吧!



 



而且多了一個人,那就是一分責任,雖然對方是個成熟的人,但是如果她出什麼狀況,我也會擔心!



也許你說我多慮了,但是難倒應該對一個室友視而不見嗎?也不對吧?



我討厭這樣的感覺,一個從天上掉下的責任,



 



於是我不斷地跟我的朋友抱怨我多麼想期望一個人的安靜,也不斷關注對方是不是真的要住上一個月的時間?



這個過程中我相信房東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並不是我討厭對方,而是我真的比較prefer一個人的寧靜,對方也真的是個好女孩,但是就是遇上一個自閉如我的室友,



我想過,房東的房子他愛租給誰就是誰了,但是房東給我的期待是偶爾會有人來打擾個幾天



幾天跟一個月,這個差別很大吧?



我並不怪房東,但也不表示我不會抱怨,想了很久,這也不是辦法



 



於是我明白地跟對方談了我的感受,我說我喜歡一個人的生活,並不是她不好,而是兩個星期莫明奇妙變成一個月,讓我不能釋懷



然後我告訴她,我跟她說這麼多並不是希望她改變她的生活模式,至少現在我了解了為什兩個星期會變成一個月,



我想我能釋懷了!



但是她告訴我,她受傷了!她不知道如何跟我相處,我告訴她,不需要做任何改變,我得到我要的答案就可以了,



我說,誠實讓我感到舒坦,也希望她能明白,我只是很不想要一分多出來的責任,並不是我不喜歡她



 



結果呢??????????



 



從這一天起,她連招呼都不再跟我打了!



以前我們共用客廳的空間,她不用了,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裏,講著她的電話,



她現在什麼公用的東西都不用了,而我依然開著我的門,放著兩貓四處晃



很大的對比是嗎?



 



這就是誠實得到的結果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人總是選擇著自己喜歡的模式,但是當現實不同於預期時,人的反應很有趣,



有人退而求其次,



有人則完全反向操作,反向操作的結果不但自己倍受壓力,結果也讓別人承受著痛苦!



 



坦白說昨天看到她一個人躲在房間裏,我覺得有罪惡感,卻又同時安慰自己:也好啦!至少我可以安靜了



但是這分安靜卻不寧靜,



相反地,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



 



我只能說,人真的很複雜!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跟別人一起住!



就算懇切地開誠佈公結果也變成這樣子!



她選擇了用這樣的模式跟我相處,這是她的選擇,我除了尊重,還能說什麼呢?



無奈!!!!!!



 



接下的六天快點結束吧!



還我一個人的快活跟清淨吧!感謝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