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曾經介紹過神奇的涼杯杯,圓圓跟北北真的超有縁,之前曾經北北檢查她尿血,這次又委拖褓母幫我送她去看感冒,給北北看了三次,竟然有兩次是不必收錢的



第二次去找北北,是因為圓圓偷吃海尼根的飼料(當時海尼根球蟲感染)結果造成大貓小貓一起拉肚子的慘狀

所以我要再一次地告訴大家,撿小貓回家時,一定要隔離



在這裏,再一次簡單地告訴大家,撿到小貓該做的事就是驅蟲!

先驅蟲,我想海尼根會拉肚子這麼嚴重,就是因為我沒有第一時間幫他驅蟲,加上因為工作的忙碌一直延誤了這件事,以致於海尼根一拉不止...



也因此,我受不了地又帶著海尼根跟圓圓去找涼北北了!

這次我學聰明地把兩貓的大便各裝了一小袋

北北一看袋子,告訴我"這小貓是大腸發炎,大貓是小腸發炎"



於是拿出一張說明指示書給我瞧





他說,貓咪會拉肚子,通常有以上幾種情形...



細菌

食物改變

化學藥品

腸內寄生蟲

全身性疾病

異物



海尼根以及圓圓的拉肚子成因推測應該是細菌感染



至於食物改變是指什麼呢?有些貓咪會因為換飼料而拉肚子,通常是這個原因,各位還記得仙貝剛來時也一直拉軟便嗎?後來,是因為住patty 家吃另一款飼料而一切正常,此後仙貝的腸胃就穩定下來,什麼都吃,也不再拉肚子,更長到現在這個漢草~原來時因為體質對食物過敏造成的呀?



化學藥品通常吃的是,服用藥物或誤食化學物品造成的

其他幾項,應該大家都可以判定出來



然後呢,杯杯又說了,如果貓咪的大便是在末端有粘膜,那通常是大腸發炎造成的

如果貓咪拉肚子總是東一坨西一坨,甚至於是一點一點地滴下來(海尼根當時正是如此)那就是小腸炎了!



醬子的說明,有沒有幫助各位貓家長們對貓咪拉肚子有更上一層樓的認識呢?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