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完了好吃的生魚片,就要來講我最愛吃的拉麵囉!
在日本吃飯很常見一種東西,叫做"食卷"據說是因為日本人覺得又要料理食材又要收錢,而錢其實是沾了很多細菌的東西,於是他們發明了食卷,讓你在入口處先用投幣機點好你要吃的東西,也透過投幣機找零,然後你拿著食卷入內找位子坐,並且將乾淨的食卷交給料理的師傳,由師傳們專心地為您準備這一頓飯!
今天要講的一蘭拉麵也是這種形式的店

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是跟著人家的網誌到上野去吃,在這裏提醒大家,怎麼去呢?
其實你只要走到上野車站外圍,延著上野站一樓外圍走一圈就會看到一蘭拉麵!
一蘭的好處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所以我會建議大家把它排進晚餐時間裏,不管你逛街逛到幾點,再晚它都為你守候著!不像鐵火井,天黑它就打洋了,害我第二次去吃居然沒吃到!遺撼啊!

一蘭是從福岡紅回東京的拉麵,由於極負盛名,所以不用擔心買食卷時看不懂,因為服務人員備有各國語言的手冊供您參考
此外,你只要記得,按 jp$700元那個就對了啦!
我很喜歡吃玉子(溫泉蛋)每次也都必點這個!


買好食卷後,就是排隊等著入坐了,一蘭的位子很特別,是一格一格像k書中心一樣的,所以服務人員會為一起同來的人把位子安排在左右,所以還是可以交頭接耳地交換意見,當然也可以拍照,但就是請不要太大聲~
當你在排隊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點菜用的單子,大致是讓你挑選你的口味,我的建議是麵可以選軟一點的!

入位時,你位子前有一個小小的竹簾,廚房就在這竹簾之後囉!
所以請將你的單子放在位子上(有個指定的位子),內場的服務人員會跟您打招呼但是高度只夠你看到一雙手,並且把單子收走)~~粉奇妙吧?忽然伸出一隻手跟你打招呼!
然後為你收好你的竹簾,直到要上菜時再為您打開竹簾,菜就從這裏出囉!

請不要忘了,雖然隔著竹簾,你吃麵還是要用力地發出聲音,因為竹簾後的服務人員還是很專注地在聆聽,食客們是否對這碗拉麵感到美味唷!
如果吃到一半你覺得還不夠,可以按服務鈴加麵,(你的筷子包裝就是一張加菜單,很貼心吧?)

呵呵
我要說的是,一蘭拉麵真的讓我留戀再三,因為他的湯頭不油不粘,是難得我會喜歡的醬油湯頭的拉麵
而且它跟你在台灣吃到的任何一家都不同,有很重的柴魚味,卻不腥
吃了還想再吃,我第一次來就吃了三次!!!
嘖嘖,寫到這裏我又想再吃了!!

好羨慕要去日本的朋友,你們可要為我多吃幾碗啊!
下次再來介紹電視冠軍的武藏拉麵,又是另一種口味!

最後附上別人寫的網誌,有上野的平面圖及一蘭的門面,值得各位參考

此外,這次去看經典賽時又意外發現巨蛋旁的百貨也開了一家一蘭!!!我真是太開心啦!
所以勒,各位可以在開賽前吃點小東西墊墊肚子就好,等比賽結束了往百貨公司方向走,就會看到一蘭拉麵啦!!!!!!!吃飯了再回家,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