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04
為了了解仙貝主動攻擊的行為目地,我在星期天買了一本"貓咪的意想世界"試著了解,仙貝到底在想什麼?


根據我的觀察,仙貝其實有霸道的一面,當他想要的目地達不到時,他一定翻臉咬人

而且他很堅持"一定要咬到"

他不能忍受輸,所以他跟圓圓打,他一定要贏才行

我說過圓圓打他一定是六連發以上地狂打猛攻,仙貝則偶爾會打不準(明明他的手比圓圓長唷~)

因為打不到圓圓,他現在會抱住圓圓咬圓圓,這點讓我非常苦惱

我現在的觀察重點是當圓圓哀叫時仙貝有沒有鬆口?

如果有,我可能還是不會插手管

如果沒有,那我真的得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辦?


而仙貝霸道性格的背後,又是一個很膽小怕被攻擊的心靈,

因為怕被攻擊,所以採取先發制人式的攻擊

僅管人家明明沒有要攻擊他,他也會誤判對方的意圖是攻擊他

在我研究書上的說明,依指示按摩仙貝(從臉頰兩側鬍鬚處慢慢按摩,然後向後延伸,取得信任後再摸到背,同理推展到尾巴,最後是後腿)

小傢伙就瞇瞇眼享受了起來

我柔柔地告訴他,不要咬咬囉,咬咬會痛痛唷!

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聽懂,不過我相信他會試著了解我在想什麼

只要他願意去試,我們之間就有機會更進一步


此外,仙貝玩樂間也會用咬得表達對主人的愛意

但很可惜的是,他並不懂得控制力道

這也是我說觀察他咬圓圓時聽見圓圓哀嚎時,能不能了解自己"用力過猛"了??

嗚...醬子講圓圓好像變沙包了說...

親愛的寶貝呀!我馬上去拌肉罐給你吃嘿...

暫時忍耐一下嘿!搞定仙貝你就有玩伴了,再也不必擔心看不見我們時會感到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