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很多時間跟我的主管討論,如何跟客人談保險這件事情

我主管講了很多她八年來的心得跟感想
最後她激動地對我說
"人都是先關心自己所關心的事之後,才會想到要問候你"

是地
仔細想想,人性就是如此

所以在跟客戶見面時,讓客戶去談自己想談的,遠比你跟他們講你認為他們該懂的還重要
如何傾聽他們的內在需求,
並且解讀出他們的期待與不安
你才能為他們設計出他們能夠認同的保險內容

否則你只是端出一樣商品,塞攏他們這個好這個妙,這個保險呱呱叫!
那有跟一般電話行銷的業務員有什麼不同呢?

我覺得我的主管真的很棒
雖然我們今天的討論十分激動,但我還是感受到她很想傳達給我的觀念

更重要的是
事後,她又跑來問我"今天會的討論她是不是太激動讓我無法忍受?"
我當下告訴她,她很棒,而且她做的是她該做的事情!

她的激動顯示了她多麼希望我能了解她八年的體驗,
是地,她也是先"關心她所關心的事"
而且她有察覺到自己的激動也許可能會讓我感到不舒服,所以她關心地問我,
然後,她也察覺到了"該對我的感受也有所關心"
很多道理,
聽起來總是理所當然,但是要你去坦承自己也理所當然地就是如此時,卻沒有那麼簡單

而我的主管,算是我遇到的幾位主管裏,十分成熟的一位!

我想,我真的是跟對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