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有一支很有趣的司迪麥廣告,傳達了一個很有趣的訊息,第一次看到時我的年紀還很小,現在漸漸長大也懂事了,反而體會到其中的奧妙

廣告的內容,是一群人一字排列地站好,其中一個人對身邊的人說"世界末日要來了"
聽到的人立刻向身邊另一側的耳語
於是一個傳一個,傳到最後一個人時變成"貓在鋼琴上昏倒了"
在這時候,世界末日來了!
一陣天玄地轉後一切化為平地,什麼也沒有留下來

然後就出現了"黃色司迪麥"

我覺得奧妙之處在於,一句話傳到了最後,荒腔走板地無法理解
這就是人性吧!
至少是我現在生活之中的體會

有一次有位禮儀老師來公司上課,她辦了一個活動我感到十分有趣
她請大家拿著十張便利貼,在不交談的前提下,
跟十個不同的人交流,交流的過程不能言語,只能單向地"觀察以及品味對方"
然後將自己體認出來對方的給自己的想法寫在便利貼上,寫下自己對方名字,並且簽上自己的名
然後把便利貼送給對方

結束後,請每一個人檢視自己收到的十張便利貼,這十張便利貼,就是"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往往,我們會從這十張紙裏,發現某些形容詞不斷出現
那就是自己給別人的印象了

接下來,老師說了,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原創"
當你怎麼評斷別人的時候,你就是這麼樣地評斷自己
當你看別人,專注在對方是否夠禮數,那就表示你自己是很重禮數的人
當你第一想到地是對方是否工作認真,那就意味著自己是工作很勤奮的人

於是,老師請我們把手中的十張便利貼交還給原本寫的人
然後每個人收回自己寫出的十張便利貼
從自己對別人的批評中讀取到"自己其實是個怎麼樣的人"

這個活動真的很有趣
不由得也讓我得到一個結論,"你怎麼看別人,就是你怎麼看你自己"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一件事,
一句話不論如何傳播,總是能演變出不同的版本,因為人總愛用自己的看法去讀
當一個認為太陽是繞著地球轉時,他怎麼看影子都覺得是太陽在動
因為他深信如此
如果他永遠都不去挑戰自己的想法,他就永遠都是那個樣子

各位還記得我曾經跟一個室友住的很不愉快嗎?
那位室友曾大聲嚷嚷過
"電力公司宣導隨手關燈就是要隨手關燈!為什麼我不聽呢?"
這件事情,當時真的讓我十分感觸良多
之前我也聽到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這個世界就是少數服眾"

但事實是"這個世界上的人,聰明的只有少數"
人類的智商是呈平均分佈地,天才與白痴真的僅僅少數
那麼,少數真的應該服眾嗎???
天才真的應該要去服從那些多數且智商比自己低的人嗎????

"少數服眾"的這句話,真的一度讓我感到真理離我一天比一天更遙遠

回到司迪麥的這支廣告,
如果一排人裏
相信"世界末日要來了"以及相信"貓在鋼琴上昏倒了"的人
到底各有多少?
不過這支廣告讓我覺得最棒之處在於:
不管最後相信世界末日的人是少數還是多數
不管人有沒有為了世界末日的到來而做什麼準備
最後都是一場空

唯一不同的是,在毀滅的前一刻,這些人腦海裏閃過什麼念頭?
"我就說吧!是世界末日嘛!"
"天哪!我家的貓..."
"早知道就把錢全部花光"
廣告裏沒有告訴我們這一排人在最後的那一刻想的是什麼

但是,就像那位老師說地
"你就是自己的原創"
你可以決定你自己要想些什麼

你選擇了什麼事情,就決定了你的格局

如果你選擇相信"世界末日來了"
你也許會去做一些什麼自己覺得該做的事,也許很有意義,也許只是逃難而己
如果你選擇相信"貓在鋼琴上昏倒了"
當然你可能會做一些什麼不同的事,或者因為事不關己而什麼都不做

不管最後你相信什麼,就像這支廣告裏一様,最後仍會回歸原點
所有的人事物都會回到一片空無

你可以認為很多事情其實都只是一場瞎忙
你也可以認為很多事情就是要不斷突破就是一種進步~~

不管你選擇了什麼
我都在這裏為您捎上祝福,希望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