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陀羅彩繪是什麼?
簡單講,它是一種神奇的心靈彩繪療法,透過自在的塗鴉跟著色,可以更透視自己的心靈進而達到神奇療效~
....................................... 歡迎點閱我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圖 .......................................


我躺在床上,但是內心是黑暗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看著天花板我一點睡意也沒有

思緒翻到幾天前來拜訪的哥哥,始終覺得自己沒有錢栽培自己的女兒是痛苦的遺撼,但我很想跟他說,"並不是用錢下去栽培就會有好結果,你看看我這個失敗的成品就知道了"

我的父母,會捨不得自己吃穿,堅持要給孩子最好的,但是這樣努力下栽培出來的孩子又是怎麼樣的呢?

是黑暗而痛苦的

因為他們只會告訴我,你不可以怎麼樣怎麼樣,因為很怎樣,所以你不可以怎麼樣

阿爸甚至語重心長跟我說過,我們都不是很聰明的人,所以我們也不必肖想自己會多消遙快活,所以你也不必一天到晚覺得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這讓人想到電影當真愛來敲門裏的片段,)

就像去看球的事情一樣,他們會覺得危險,所以不要出門,怕受傷,所以不要出門

我受夠了這種退縮的行為
也受夠了這種不斷要求別人妥協的行為

人生不是應該因為有危險更要小心謹慎嗎?

我記得我跟同事去澳門玩的時候,我告訴同事,我的心願就是要去旅遊塔,他只要能帶我去到旅遊塔,其他的任何景點,只要他想去我都會陪他完成
你有心願,我為你完成,而我的心願你也會盡力為我完成
所以我們澳門那一趟玩的非常開心,我去到旅遊塔,有人吃到想吃的豬扒包,也買到想買的土產,最後大家都很開心自己的願望達成,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走了很遠很累,但我們都很滿足

人生不是應該要這樣嗎?

我們不是應該要進取嗎?我不求他們多為我做什麼,只求他們少限制我一點

我不想再退縮下去,我厭倦了覺得自己總是辦不到的感覺

拿起畫筆,我知道黑色是代表憂鬱

之前一直撍意識地想要用黃色,亮黃色,不曉得是不是在自我催眠?但是這一天的晚上,我很難過也很傷心,我的思緒一直泉湧而上

我不要再因為如何而一再地放棄了這些那些

我只不過是不會存錢而己,也許我擅長的事情,就不是存錢而是花錢!那又怎麼樣呢?只要我可以不負債,可以做好危機管理,難倒不行嗎?

我坦承我的憂鬱,因為我真的很痛苦

到底要要求我到什麼時候呢?到底要管東管西的到什麼時候呢?

放我自由吧!

放我一條生路吧!

讓我相信,人只要努力,是會成功的吧!

不要讓我總是看見失敗的機率,我要看見成功的機率,我想要做一個,自由自在的人,我想要擁有一個可以讓我真正放鬆的地方

我也不責怪父母什麼,他們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因為不相信人有機會成功,他們加倍勤奮努力

而我很不幸地沒有學到他們的優點,卻完全吸收了他們的缺點,所以我害怕成功跟美好不會降臨於我

拿起黑色的筆,我坦承我真的很憂鬱

我真的想放棄,雖然我也說不出來我想放棄什麼,反正就是一整個感到失去了一切動力

拿起筆,把內圈塗了黑色與紫色,外圈...一點也不想去思考,反正就是不要限制自己地畫,那麼,我拿到什麼顏色就塗吧!管他塗出來是什麼樣子呢?

完成了一個圓後

天己經亮了,我還是很難過

我看著這個圓,外圍的紅色,在上色時,我心裏想著,讓這些太陽火紅著,但我的心是黑暗的

反正沒有什麼好掩飾,如果連自己生病都要裝健康,那才悲哀



拿起圖看了半天,我的心一整個憤怒!

既然說不需要限制自己什麼,想怎麼上色就怎麼上色的話

我拿起了筆,在圓的外圍也開始加上了顏色,照著自己想要的線條上色

最後,這一頁變成了這樣子



讓我意外的是這張圖本身並不讓我感到有那麼黑暗
.
.
.
.
也許我只是心情不好,並不是真的黑暗吧?

唉....
------------------------再貼一張新的圖,是用跟人家借來的相機拍的---------------------------------
-------------------至少有近拍功能,比起手機照片,可以看到較細的部分-----------------------------









最後,如果你也想加入彩繪的行列,不妨找一找這本書<<曼陀羅的心靈彩繪>>,拿起你的畫筆,一起來透過彩繪了解自己吧!
此外,也歡迎欣賞我的 lalala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

點下列的圖,就可以看當時畫圖的心情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