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陀羅彩繪是什麼?
簡單講,它是一種神奇的心靈彩繪療法,透過自在的塗鴉跟著色,可以更透視自己的心靈進而達到神奇療效~
....................................... 歡迎點閱我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圖 .......................................


數一數還沒完成的圖,一共還有12張
其中有些因為不喜歡就一直擱著,不想去完成

我就是這樣,不喜歡的事,會一直拖,拖到有一天覺得"再拖下去不是辦法"時才開始面對
今天拿起筆,想說
還是要一個一個去完成這些圖啊!


於是翻開其中一頁不太喜歡的圖,
我比較喜歡大色塊,但這張就是很多細部,今天選了一張細細的圖
剛開始時一點想法都沒有

隨手拿起了紫色的筆,畫了其中一塊



忽然覺得...這個圖案很像日本畫,(也許你會說....看不出來哪裏像,但我的心中就是浮起了日本的浮世繪裏的臉譜)
浮起了紅色的眼線,黑色的鼻嘴輪廓
於是開始用想像中的配色完成了一個圖案,自己覺得很好看


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

就這樣慢慢畫著連底色都想好了
很快完成了這張圖,拿起來端詳~~~其實還不賴嘛!




而且換個角度看也很漂亮


真不可思議!
挑戰成功!

果然畫圖真的會有欲罷不能的衝動
沒有多久,我又想再來挑戰一張,這次我挑的是一個充滿了太極圖案的圓
為什麼我不喜歡呢?
因為太極圖己經具有自己的形象了
當我畫它的時候,就很難跳脫原有的記憶,所以我覺得好難畫

只能告訴自己"這不是太極...這不是太極...這不是太極....."
我看著圖,想起了之前完成的圖裏,有些雷同的顏色,
比方說,淺淺的灰色看起來像淡淡的緑色~粉紅色跟紫粉色~淺黃色跟淺緑色~等等~

於是從粉紅色開始,跟粉紅色搭配的是為了找粉紅色一路上的選擇,有最早的紫粉紅,後來效果不如預期的營光粉紅,最後意外發現一枝營光橘色

外圍則畫上了一直很喜歡的藍色
這個時候...
我開始難過了,因為這張圖到目前為止的樣子,我實在不太喜歡

果然,如果打從心裏就不喜歡,而且可以清楚明白說出自己不喜歡的原因是什麼時...就很難成就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最後,
是完成了這張圖
卻是支離破碎的一個樣子




拍著拍著,忽然想換一個方式拍
這個有趣的主意,來自己於電視節目裏一個辦party 的活動,
主持人常用漂亮的布拿去彩色影印,印出來的紙就成了漂亮好用的包裝紙,
於是我也把圖的四邊切掉,如果我只影印了中間的部分,
也許會好一點...


不論如何,完成了就是完成了
不喜歡也得接受 ^^

最後,如果你也想加入彩繪的行列,不妨找一找這本書<<曼陀羅的心靈彩繪>>,拿起你的畫筆,一起來透過彩繪了解自己吧!
此外,也歡迎欣賞我的 lalala的曼陀羅心靈彩繪系列

點下列的圖,就可以閱讀lalala當時畫圖的心情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