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每天msn之中度過每一個工作日

上班遲到一下下

下班總是準時離開,一分鐘也不會多待



天真無邪的我,一點也不了解,上述的行為讓我的主管對我有著很不一樣的看法

所以說,每個人生都是從白木中開始,從跌倒中學習,從失敗中成長,最後才能到無堅不摧的人生境界



我不由得想談一段小小的插曲,

這段插曲所代表的是,我主管的心胸,以及她處理問題的方法



推算起來,這應該是發生在我到職的第三個月左右





我其實是很直又白木的人,處理事情都是反射動作

當然在很久後的現在,我有很多改進,不過在那個當年,我真的沒有心機到了白木的境界



有一天我的主管神祕地找我去會議室談話...

當時的我傻傻地什麼也不懂,既沒有想到要緊張也壓根不曉得該為自己擔憂一下,是不是我的主管對我的工作習慣有意見?

我呢,就這麼傻傻地跟著她進了會議室

進到會議室後第一句話,她問我"你覺得自己對這間公司有什麼貢獻?"

(很多年以後,我才恍然大悟她當時問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當下,我的一如往常地慣性地接起她抛過來的球,然後抛回去給她的答道"很多吧!幫忙接電話啊,簡單的問題處理啊...第一線可以做的事情雖然很很鎖碎,可是還不少呢!"

(噗,她當下應該是十分火冒三丈的吧?)



於是她又問"那你做了什麼?"

...我心想,剛不是講了嗎?又再一次接起同樣角度抛過來的球,並且以同樣地角度回抛"就是剛說的那些啊,接忙接電話啊,簡單的問題處理啊,一般第一線該做的事情囉!"



接下來的問題我不太記得,大概都是問些我會什麼或是我想什麼之類的問題,

總之我只記得她的問答裏對我而言都是一些言不及義的問題



最後她告訴我她很關心我的職涯規劃,感覺到把我放在第一線做接電話的事情,好像太浪費了...

(哇塞,我的職涯規劃勒!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當時的我不懂她的結論是什麼,而她也不是那種有話直說型的人,

一時半刻,會議室的氣氛極凝重,

我在等待她的結論,快點把這個會議下個ending,好讓我回位子上繼續icq

而她呢,則杵在那不知在想什麼



過了好一會兒

最後這個會議就不了了之



這個鬼屋的大門,自此開了一條小邊縫,鬼怪們就要出來囉...

怨念啊...大概就是從這裏開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