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前一分工作被我形容是"那段在鬼屋上班的日子"

為什麼說是在鬼屋呢?因為以前我工作的地方會一直有背後靈出沒...



背後靈是什麼呢?就是我以前的主管

她非常的不喜歡自己員工上網使用msn聊天,但是又開不了口規範說"不得使用msn"

其實她只要訂下規矩我一定會遵守,

因為把outlook 當 msn 用的日子,我也經歷過

因為我使用msn頻律之頻繁,幾乎是一天使用五六小時之久,

為什麼我可以又用msn又上班呢?

因為這就是我的效率:既講話又msn,既操作電腦又msn





但是她就是既不限制大家使用msn,卻又不希望看見我使用msn,

最後她選擇"背後靈式的監督"

只要有空就站到我身後看著我的營幕,要求我做任何事,迫使我無法使用msn



不論如何,那段在鬼屋上班的日子裏,有很多不合理的辛酸

但是我己經揮別了那段鬼日子



在豔陽高照的七月天裏換工作

擺脫了鬼屋的生活,我的新工作是到天邊去幹活...



天邊,用來形容新工作的距離

每天上班之路遙,遠遠超過我過去的生活經驗



所以換工作後,部落格更新的頻律變慢了

兩貓跟我相處的時間變短了

我的精神一天比一天還差,因為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好累是因為,

新工作要協助建制新系統,在建制之初,因為每個人的意見不同,結果就演變成一種角力作戰

雖然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卻又各有見解,要妥協及溝通,難如登天



我認同別人的價值,就像我也希望別人認同我的價值一樣

所以我總覺得,各單位之間一定要溝通,講明自己的需求,讓配合的人好配合



槽的是,同事們對我說,

僅管他們了解我不是這樣的人,但是我的溝通模式形咄咄逼人,讓他們無法喘息,更不想跟我溝通

這樣的指責,讓我昨天嚴重受挫



受挫的不是他們說的不對

而是:為什麼我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語氣的問題,也許是態度的問題,也許是措辭的問題,總之,我面臨到一個大問題:我做的事完全是反效果



當自己的原意變成反效果時,我有種信心崩潰感



一來,我似乎沒有辦法,聽見自己的缺點由別人口中以不滿的語氣說出時,還能微笑

二來,我也沒有辦法對別人的指控回以微笑

我很佩服自己的是,竟然能在沈默之後,開口向對方道歉,也表示感謝指教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棒

但同時也很想跟對方說,我覺得你也欠我一個道歉,(是否這又是另一個咄咄逼人呢?)

但是這句話我始終都沒有說出口,

只是每每想到這件事,我實在無法自欺欺人地說"我不難過"





唉...

唉......

唉............



擺脫了鬼屋的生活

換到天邊去幹活



我很累,但是疲憊之餘,本來還有一點點每天完成一點進度的快樂感,

我期待,等一切一切系統都建制完畢,大家在這段時間把所有問題挖掘並且解決掉後,未來能有個健康而無慮的系統可以使用,

那麼我現的努力都有意義!





有一位同事告訴我,她懂我的想法

她說

雖然我們一直在做挖掘問題的動作,我們深知自己不是在阻礙系統上線,只是希望能更完美呈現

但是這個過程只有我們自己在乎,

要做好心理準備的是,別人也許不能理解不能認同,我們可能是唯一明白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但是若堅持到最後,就會成功



我苦笑說"能堅持到最後,那叫存活"

她也回笑說"都可以,但我認為那就是成功"



仔細品味她的話,我想她是對地

希望我能成功









其實我最內心的願望是

希望我能早日找到一個模式,讓自己學會"享受生活,快樂工作"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