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來推一個很"神奇"的獸醫,

有內診問題強烈建議到這兒來試試

沒有招牌,我們只知道他是"梁醫師",是位北北,位在台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29號

2396-9750

不過電話,打去永遠也不會有人接

掛號時間如下

早上~~~9:30~11:30(或16位額滿)

下午~~~2:00到晚上8:00(最近有提前到 7:30)

週一至週六都可看診,週日休診

<<<<不接受電話預約,看診中也不接電話>>>>>>>





掛號時間最晚當日 8:00

醫生伯唯一的堅持是,今日有掛到號的,一定看到完,

太晩來到的,很抱歉,明天請早,不看就是不看,十分堅持~~~





當朋友告訴我,這間醫院"很神奇"時,我一時不解,

當一旁去過的朋友們都頻頻點頭說"真的很神奇"時,我心想:"有那麼神奇嗎?"我朋友只交待我,要專心聽涼北北講的話,涼北北聲音很小,但每句話都很重要



當我自己走進那醫院時~不由得點頭"真的很 神奇..."



怎麼個神奇?

燈光昏暗,沒有招牌,一切陳設物都十分老舊,儼然像電影裏的50年代動物醫院,但很乾淨,

牆上掛著很多動物照片,以及更多模型.......真是奇妙的組合

沒有協助掛號的小姐,只有一位醫師及年紀相當的紀理,都是中年人,電話會響起,但不會

有人去接,也沒見師生拿行動,醫生就只是一直看診跟主人講話...

來看病的人很多,安靜,且有種難以說明的默契,似乎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什麼時候會才會輪到自己?



說真的,我第一次來,不知該怎麼掛號才好,問了一旁等候的主人才知,桌上有張列了號碼的單子請自己填上名字,涼北北會一一呼喚你



我等很久,因為人真的很多

涼北北跟每個主人講很多話,他用摸的,有時候也用聽筒,有隻狗兒被摸到很不爽回頭罵人,但涼北北有股氣勢,那狗兒不敢動口咬

終於等到我時



把圓圓往手術枱一放,北北問我貓咪怎麼了?

我告訴他尿血

北北就開始摸囉~~~從肚子一直摸一直摸,很仔細地摸個幾分鐘

開始邊摸邊跟我解釋尿血的情形,什麼樣的尿血代表哪個器官有問題,要怎麼自己觀察等等

因為圓圓的情況很特殊,她沒有盆尿,也沒有尿變小塊

但就是偶爾尿血偶爾尿血

北北說是慢性膀光炎,說圓圓膀光壁沒有變厚也沒有積尿,想一想告訴我,請我一邊坐,然後告訴我,要拐圓圓喝水,

他說了一個很神奇的,可以考慮撒一點點塩在貓食上讓貓咪口渴然後自發性喝水

餵一點點塩這個,我相信大家一定爭議很大吧?

我也想很久

如果真的只是一點點,又是撒在清淡的貓食上,我想真的ok吧?



總之

要批價了吧?很神奇的醫院加上很神奇的醫生會不會批出很神奇的價格呢?

是的,北北解釋完一切完最後,說不必處理什麼,請我細心照顧,然後就請我回家了???????

我不想佔北北便宜,但北北說不必收費因為沒有處理,所以我相信北北的收費是很合理的,

但北北看診講話講到都酷酷嫂了,真是辛苦



我覺得,如果是內診,可以給涼北北看看,但是真的要等很久~~~

我等了一個小時吧?

我朋友則是下午掛的號,晚上下班來看剛剛好輪到.....................

我的朋友則是大狗看病,咳嗽很嚴重,北北的藥開十天分還沒吃完就好囉!

另一位也是大狗,半夜在兩家獸醫掛急診都看不到,最後是北北醫好的!

=========================================================================



昨天我又陪圓圓去給涼北北看,感覺一年一度的預防針及驅蟲時節到了~

到的時候大概6:30吧~~~排到我時己經8:30囉~

很多貓貓狗狗在這邊,有發炎的,有酷酷嫂的~~還有一直找機會向門外狂奔的狗狗~~~~很好笑!

大約 7:30時,因為等候的人實在太多了!北北提前截止掛號



有位小姐很急,問北北可不可以讓她掛號?因為她的狗狗連拉肚子三天了~北北搖搖頭

她問那她可不可排在後面等?北北又搖頭

她問那可不可以預約第二天一早?北北再度搖頭

她很生氣地說,可是上班族的時間就是這麼固定,一定只能當天當場跟著大家排嗎?北北這次點點頭

然後那小姐很生氣地扔下一句話"怎麼有人這麼沒愛心!?"就走了~北北當然不甩她

主人的心急,我可以體會

北北的冷淡,我也能了解(這樣的戲碼,不知在這兒上演多少次了吧?連推薦我來此的朋友都曾被拒在門外,雖然當下覺得很機車,可是北北有北北的堅持,我們立場不同,也只能認了,台北的獸醫那麼多,選擇了涼杯杯就要來就要守北北的規矩)



等啊等~終於等到我們母女倆!

圓圓害怕地趴在手術枱上

北北把圓圓從這頭翻到那頭,上摸到下,再從屁眼摸回來~~~~

很開心地說圓圓是健康寶寶!什麼疫苗啊,驅蟲啊,北北都建議我不必要,他說一隻從不跟浪貓打交道的家貓,不需要打這麼多針加重她的負擔~



然後北北告訴我~

什麼狀況下需驅蟲?就是貓咪無故腹泄或拉肚肚,或軟便(無故的唷~)那就該注意了



然後我又請北北為我一解肛門腺的疑惑

北北教我,抓起圓小妹的屁眼,指給我看說圓圓的腺體位置,教我手勢然後當場就抓了起來

有人說一個月要擠一次,有人說兩星期

北北的答案是~沒有阻塞就不必!然後他很開心說圓圓是健康寶寶,肛門腺是小小的,如果摸得出來有球球狀的話,表示是該清一清,而圓圓目前不需要!



當我又問起圓圓的慢性膀胱炎,北北也教我,他說像這種有尿血前例的貓咪,如果尿臭變嚴重,或是尿塊顏色變深,就要密切注意了!不過他這次觸診覺得圓仔真的沒有問題,還敲敲她的臂膀說骨頭也健康!

我問圓會不會太胖呢?北北說,胖胖的才可愛啊~但又忽然補一句,不過圓現在的體格不能再胖了唷~~~~又告訴我胖的壞處是怕貓咪的骨頭無法支撐太重的體重,但圓的骨頭很好,應該沒有問題!



於是~我又開心地回家了!聽到醫生誇自己的動物是健康寶寶!真的好開心啊!

2015.4.11 提供。北北己搬至長安東路一段,靠近林森北路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