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仙貝的戲分好少,但媽媽並沒有忽略他噢!
星期六的這天,我特第把仙貝抱出門會見一位能了解小動物心思的鄭阿姨,(在此要特別感謝wendy的引見噢,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beg_1646.JPG

我們約在peg coffee,是個很棒的好地方喲~

大伙兒看到仙貝時一陣大笑,說我把仙貝剪的太短了,真的很好笑~

現場有三隻狗狗,仙貝是唯一的貓咪,
三隻狗狗裏,有一隻年紀很大但十分愛護主人的瑪爾濟斯犬,
當我們逼問狗狗主人有什麼小祕密時,狗狗一直叫我們別害他,後來他透露了主人不快樂很久了,但是他很傷心自己不能永遠地陪在主人身邊~
真的好感動噢!
好貼心的狗狗,鄭阿姨直誇他是一隻很紳士的好狗狗~

wendy的妞妞也在場,妞妞因為小時候曾被貓咬過,因此對貓十分討厭
當然囉,看到仙貝就生氣地一直叫
讓我們十分驚訝地是,
仙貝也不客氣地罵髒話回敬妞妞
鄭阿姨詢問我們家人的成員,試著推測仙貝的髒話是跟什麼人學地
wendy直笑著說,她覺得是跟啦男學的吧!!!(我聽了頻頻點頭,應該是這樣沒錯~)

仙貝對於他的新髮型感到十分不滿意,他覺得剪這樣很醜
噗~
我直對他說,男生就是要理平頭才會man,才會好看!
而且我也喜歡他這清爽的樣子

但等我們漸漸地多聊,才終於解開我的疑惑
"為什麼仙貝要咬圓圓?"

鄭阿姨形容仙貝的第一句話是,仙貝是一隻心機很重的貓咪
我當下很驚訝,
因為我以為圓圓比較訐巧呢!
但鄭阿姨沒有見過圓圓,她只說仙貝也是有心機的貓咪,最後她有說,小動物會騙主人,但不能對她說謊地
所以我想~
仙貝的內心世界,應該還是很複雜地

如果要徹底地解決問題,還是要三貓一起在場會比較好一點

仙貝說,圓圓都利用我不在的時候欺負他
所以我在的時候,他的內心感到十分不能平衡(所以才會咬圓圓吧???)
但我也曾注意到,有時仙貝根本沒有咬到圓,圓己經驚叫不己,起初我會護圓,因為我以為圓被咬了
後來我有一陣子發現這件事後,我就不管他們了
因為只要仙貝沒有太過分,
啦男覺得"貓咪的恩怨應該由貓咪自己解決"
但一直到最近半年,仙貝真的會抱著圓用力地咬她身上的毛,整把毛都被拔下來,
我也曾親眼看到仙貝把圓圓強行抱住,用力地咬著圓圓身上的毛後,大力地甩頭(把毛挫下來的動作)
是因為這一幕,不止發生一次,
我才決心一定要想辦法一探究竟地

答案是"仙貝討厭圓圓"
(但我認真地想了很久,我想這是可以再深入探討的吧~)

我們邊聊天,邊想到什就問什麼,
另外還有一隻非常勇敢又憨厚可愛的米格魯,因為曾經出過車禍,車禍後半身癱瘓,在主人的用心相陪及醫生的治療,還有每天在浴缸的水療後,
現在他可以走路,雖然後腿沒力,尾巴也不能再豎起來
但至少可以健康的行走,
而且他真的很妙~

當我們在聊天時,wendy好奇地問仙貝,在場的人他覺得誰最漂亮?
仙貝說他覺得我最好看!
當場所有人都哈哈大笑,當然笑最大聲的就是我啦!

這時候,鄭阿姨則幽幽地說,"小動物就是這樣地,其實對漂亮的定義也很難講,有時候也沒有什麼審美觀"
她說那隻米格魯覺得全世界最漂亮的兩隻狗,一隻就是他自己,另一隻就是他的主人~
我們大家又一陣大笑
小動物的邏輯真的是很妙啊~

後來聊著聊著,我忍不住問鄭阿姨,那月餅有沒有欺負仙貝?
鄭阿姨說有,
我更驚訝了!因為仙貝很疼月餅的,而月餅在家其實很努力地跟大家保持友好關係
鄭阿姨則解釋,月餅有時候會不小心地弄到仙貝,

後來,仙貝又跟鄭阿姨抱怨我踹過他
我更更更驚訝了!?
我怎麼可能踹仙貝呢?後來我認真回想是否有踢到過他,在我清醒的時候,真的沒有
我倒是有不小心地踩了圓圓尾巴過,(因此而拔下一撮毛,我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但仙貝真的沒有
於我解釋道,我唯一有可能踢到仙貝,就是在睡夢中,因為仙貝總是睡在我腳邊

鄭阿姨說,她不確定是怎麼會事,但仙貝很肯定地告訴她,有被我踢過

後來鄭阿姨又告訴我,她只能轉達仙貝的想法,
就像有時候老師打全班的學生,打到其中一個棍子斷掉了,這個被打的孩子可能會認為"你看!老師打我打到棍子斷掉!"
但棍子會斷,並不是因為打他特別用力,而是因為剛好打到他時斷了
所以她也解釋道,仙貝的內心有許多像這樣的不平衡

後來大家問來問去,wendy很好奇這些小動物們的祕密
問到仙貝時,我直覺答道"仙貝的內心應該只有三隻貓的辛風血雨吧????"
wendy則反問"那仙貝最討厭的是誰?"
鄭阿姨則說,仙貝最不喜歡的是我爸爸(阿公)~(竟然不是圓圓耶!!??可見圓圓對仙貝的欺負應該不是太過分,但阿公的不分青紅皂白亂處罰才是仙貝內心最不平衡的事情)

我認真地想了一下,我說有可能,因為我爸會打仙貝,他會打仙貝跟月餅,但他很疼圓圓
後來我想了想又說,
我媽媽在月餅出現後,很疼月餅,家裏等於是阿公疼老大,阿罵疼老三
當場其他的朋友反問我"那誰幫仙貝出頭?"
我說"我在的時候,我會幫仙貝出頭啊!但是我也不可能違抗我爸爸"
鄭阿姨也點點頭,但她也告訴我,小動物是不會懂得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這些難處,所以我只能慢慢地跟仙貝講,耐心地一次一次解釋

後來我忍不住嘆道"我會努力想辦法搬出去的"
這時候,鄭阿姨說仙貝知道我在計劃這件事情了~
哇,這下子連wendy都很驚訝,因為我沒有跟她提起過這個計劃,我從一開始就很相信鄭阿姨地,這件事則更證實了鄭阿姨是真的懂仙貝的,
我也很感動仙貝知道我的計劃,搞不好仙貝比我更也很期待快點搬家呢~

但大家都有點怪我不應該
怎麼讓仙貝變成一個爺爺不疼,奶奶不愛的可憐小孩呢?

鄭阿姨也告訴我,圓圓一直在對仙貝宣示她對於我的主權及霸佔
因此仙貝只敢偷偷地跟我睡(我竟然忘了問仙貝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很愛他的?)

後來又聊到了phatina,這位撿到仙貝的朋友,
鄭阿姨說仙貝知道自己是流浪貓,也知道有人當他是流浪貓
我想想,嘆了氣解釋
小時候的仙貝是phatina意外從街上帶回家的貓咪,也還好phatina莫明地決定把仙貝帶回家,否則我也不會有這麼肥美的兒子,(仙貝的詳細故事請點舊文)
仙貝剛到我家時,我有告訴仙貝"以後再也不必流浪了"(但顯然這樣的話,並沒有讓仙貝安心)
但搬回家後,我媽不止一次催促我把大貓送走,留下月餅就好,我想這是第二個陰影吧,雖然我一再回覆我媽媽"我不可能送走大貓的"
我沒有跟鄭阿姨說,我爸爸也曾打開家門對仙貝說"你那麼愛出去,就出去當流浪貓好了!"(我想這是另一種傷害吧?)
鄭阿姨點點頭,我想她是要告訴我,別再用這種話來傷害仙貝吧!?
總之,我當場就告訴鄭阿姨,只要我在就會一直照顧仙貝(只可惜不知道仙貝知道不知道我的決定呢?)
但顯然,仙貝是敏感地,他感受地到,這些排斥他的人

我甚至很擔心,於是我有問"仙貝喜歡啦男嗎?"
仙貝則回答道,他跟啦男沒有太大的交集,所以沒有喜歡討厭,
(我是真心希望他們能相處愉快地)

後來我想想,就跟鄭阿姨解釋,我很喜歡仙貝快樂暴衝的樣子
我說以前我們短暫地在外面租房子住一起時,我覺得那時候的仙貝最快樂,我好喜歡那樣的仙貝
這時鄭阿姨忽然說"仙貝有聽到我現在講的"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好開心~這孩子明白媽媽對他的情感~

我也問鄭阿姨,仙貝到底喜不喜歡我抱呢?(我覺得他喜歡,但每次抱他,他都一直抱怨)
鄭阿姨說仙貝喜歡我抱,
於是伊莉沙就問,那仙貝對著我說話是在抱怨還是在啐啐唸?
鄭阿姨說仙貝是在罵我,罵我都這麼晚回來
全部人一起看向我"你很晚回家嗎?"
我不由得慚愧地點點頭
大家則幫仙貝用力地搖搖頭

好啦好啦,等我們搬家好不好?仙貝乖噢~
我也忍不住無奈,用吃的不能滿足仙貝,鄭阿姨則告訴我"仙貝喜歡玩"
我也回問"那我多陪仙貝玩呢?"
仙貝居然豪不留情地說"你又做不到!"
大家聽了都笑了,
仙貝你這孩子~真是一點情面都不留給我哩!(氣~)

好啦,等我搬家嘛,寶貝,

最後,我必需坦承,從鄭阿姨的協助裏,我明白了在仙貝的心中,我並不是一個很愛他的主人,
雖然我沒有問仙貝知不知道我愛他
但我相信,仙貝是懂地,只是也有很多抱怨,
最槽的是,仙貝剛到我們家時,仙貝七個月大(也不小了),而圓圓則一歲多了,我沒有劃分好他們的位置,以致於他們長期以來一直處於爭風吃醋的激戰,現在才來劃分己經很困難了
再加上,家人對於貓咪之間秩序的不當插手,造成了仙貝內心深處的不平,
因此
仙貝才會咬圓圓

答案終於揭曉了!
感謝鄭阿姨,感謝wendy,感謝伊莉沙,也感謝海倫
我終於明白,
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失職的地方,我會努力改進地

仙貝,你也要加油噢!
你己經很棒了,也要相信我噢!

ps.我有請教鄭阿姨釋迦的事情,可惜她沒有說太多,也許是因為釋迦畢竟不在現場吧?
但我也真心希望釋迦快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