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la車禍日記系列文******************************

除了很強的十字韌帶之外,我還有離奇的腳趾頭

這次的開刀,沒有想到讓醫生們嘖嘖稱奇的事還不止一件呢!
除那我那很強的十字韌帶外,開完刀後我的腳趾頭,又是另一個讓醫生們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

開完刀後我的腿是完全的酥麻,但醫生護士都會希望我多動一動
一方面是刺激神經血管的自我修復

另一方面是避免右腿肌肉萎縮,也要避免膝蓋退化
於是我就用自己的復健小法寶,天天伸長了按壓自己的腳趾頭

剛開完刀的前幾天,我的腿還包著半條石膏,
我只能"看著"自己的腳趾,卻摸不到

而且我也坐不太起來
在我努力一日按三百會合下,我的腳趾頭可以開始微微向上抬

個性極積的我
於是想著,如果可以向上抬,那能不能向左呢?向右呢?向下呢?????


本來我的五個腳趾是團體運動,一開始都分不開
如果你摸我其中一個腳趾,我也無法分辦你摸的是誰(嗚...粉難想像吧?)

在我努力之下,現在大姆指跟二姆指可以些些微微地分開了噢!
但是呢

我也驚覺自己的五個腳趾完全不能向下壓

醫生們聽到這個消息時,都十分驚訝
昨天醫生跟我解釋道

一般人的腿有兩條極重要的神經,一條掌管腳上抬的功能,一條掌管側邊以及下壓的功能
我開刀的位置讓大家都很擔心上抬的那條神經會受到影響

但沒有想到的是

我竟然可以上抬,卻完全無法下彎

前幾天醫生們都表示這是一件很離奇的事情
因為我的刀都在膝蓋處

他們十分擔心我的碎骨會破壞到小腿前側的血管及神經

所以很關心我是否能抬腳趾
因為這條重要的神經位置就在碎骨處,他們很擔心我的神經受創

加上如果抬腳趾的這條神經真的修不回來,那走路就很可怕了吧..

會像是阿飄上街一樣地顛腳飄移說....


雖然完全地不能下彎我的腳趾,但值得安慰的是我可以抬腳趾,

最後他們經過了約莫一週的討論,昨天終於得到一個結論



下彎的那條神經位置在腿的後背
醫生最後只推測,有可能是在我受傷時,撤斷的後腿骨傷到這條神經,才會導致我無法下彎


醫生只好安慰我
如果真的修不好,至少不會造我行走的困擾,只是走路是向下踏的力量會比較難控制....
(意思就是,我的腳趾可能永遠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地向下彎了?)

我只能說,車禍真的好可怕...

我記得某一天我妹妹問我有沒有一個人在晚上偷哭?

其實是有地

大概是開刀後的第三天還是第四天,我看著自己的腳趾對啦男說
"我很怕我的腳趾永遠都不能彎下去,以後怎麼辦?"

然後就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當時還不知道如果永遠都彎不下去會如何,
現在知道了,其實也還好,

至少不會像阿飄
還是應該高興

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我能做的,大概還是只有在心裏充滿感激,並且提醒每一個要上路的人,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