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純粹是我自己在啐啐唸
在做保險這一途後
我更清楚地面對"財富分配"這件事情了

看人怎麼面對保險,還有人怎麼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有些人是"反正要命一條!"
有些人是"那我要買多少保險才夠?"

我們的朋友,有很會理財,卻一張保單都沒有的
也有不會理財,每天苦哈哈地過,因為他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買保險了!
很大的對比是吧?
保險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以上狀況呢?
難倒不能有個平衡點嗎?

我有一位同事,很不愛說自己是"財務規劃師"
因為她覺得保險並不能扮演好財務規劃的角色

我是覺得呢
保險是財務規劃的一部分
我們應該把自己的所得,適當地分配
一部分是固定支出,一部分是保險,一部分則是投資

投資型保單卻實可以扮演好保險兼投資的角色
只是這種設計出來的保單,坦白講,業務員的奬金很低
所以你應該建議客戶把錢用當的比重在投資型保單裏分配?
還是就勸客戶好好地把錢分一分,一部分好好地跟你買保單,另一部分好好跟理財買投資
人都是想要賺錢的
你想要,你客戶想要,別人也想要
怎麼分配,
就是功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