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位單身女性朋友,在我做保險前,她未買任何一張保單
她告訴我,她會優先考慮投資型保單

我跟她談了很多,包括保險的意義與功能
也包括保障與投資應該分離的觀念

在談了很久後
她終於決定要簽字了,那一天,她請她的一位朋友一起來聽聽我的建議

當時我為她設計的保單是以婦女險為主險,搭配醫療
她在完成簽字的手續後
告訴我,她的朋友勸她再考慮吧!好的商品是值得考慮地

我當下,讓她把保單帶回家去考慮了
過了幾天
我問她考慮的結果

她告訴我,她沒有辦法這麼短的時間內做決定
因為她對我有信任,但是...

我想了解,但是些什麼?
她沒有回答我

事後她寫了一封信給我
她說,她了解公司為了促銷會利用一些停賣效益的手法來販賣商品
但她真的認為,終生醫療並不是她想要的
非終生醫療也許比較適合她

這封信,在那個當下,真的很嚴重地打擊到我
這種感覺就好像
你花了很多時間告訴別人,餵寵物應該用飼料,而不是吃人的食物,因為人的食物裏太多調味料,對於體型如此小的動物而言,這些添加物都是沈重的負擔,更何況下個月飼料要漲價了,你應該現在趕快買!
結果你的朋友聽了這麼多後,告訴你"這都是飼料販的促銷手法"

換句話說,
我講了那麼多,等於白講,
她真的信任我嗎?其實她不相信
但不相信我,又為什麼簽字呢?當她簽字的同時,她朋友問她"你真的要簽嗎?"
她還反對她的朋友說"對啊!我確定我要簽!"

僅管她確定她要簽
最後這張保單還是么折了

在無上限的終身醫療停賣前,她並沒有幫自己買任何一張保單
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件事

自己是做保險的
也幫朋友建議了這麼多,最後的結果...卻是對方還是一樣,我只能說"好歹我真的盡力了"

我要檢討自己
為什麼會搞到成交失敗呢?

也許你會說,她的朋友真的誤事?
那也是我的錯,
誰叫我不能說服她的朋友要信任我?

我想我從頭到尾犯了最大的錯誤,跟第一張么折的保單一樣
我並沒有讓他們感覺到
我們保險公司所提供的商品,就是她們所需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