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過,我的媽媽一直反對我的工作(註) 
她是個傳統的路邊攤老闆娘
有時候,我會稱呼她"林太太"因為我常跑到她攤位去問她"林太太,我可以跟你拉保險嗎?"

而我表姐,則是她的重要員工之一

有一天,林太太跟我抱怨她好累,想休息,希望我能幫她到攤位上代個班
於是我就不太甘願地去了

遇到了我姐表,兩個人聊了聊

我的表姐,家裏有十幾個兄弟姐妹,其中一個哥哥,也是保險業務員,並且做到區經理的位置
並且跟我在不同公司
而我這個新加入的菜鳥,面對區經理的妹妹,僅管感情再深厚,我也不敢挑戰兄弟姐妹的血源之親

反而是表姐很關心地一直問我做的好不好?
我簡單跟她說明我要準備投資型的證照考試,因為這樣的保單有保障又可兼投資

於是她開始告訴我她不認同投資型保單,
接著細細地分析起她的投資觀念,以及她如何分配她的私房錢

講了幾個小時後
表姐跟我說"媽媽不支持你,表姐支持你,表姐從私房錢裏挪一點點錢跟你買一張保險好了"
就這樣
我的第二張保單出現了一線希望

但是表姐希望單筆投入一筆數額,數字並不大,能買到的其實不多

於是我們又聊了聊
才談起她的孩子還有兩個沒有買保險
但預算真的很有限

接著我建議她先幫一個做
等有餘力我們再幫另一個小的買

沒有想到
我真的因此而簽進第二張保單!

我當天真的是感動極了
沒有想到,媽媽不肯支持我,姐表卻願意捨棄自己的哥哥而跟我買保單!
我真的好感謝!

這個故事也告訴了我們,處處皆可能,不可以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