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恩賜
不要問什麼時候才賞給你,去做就對了,

我的前兩個月業績是零,第二個月時,我超焦慮
這時,不可思議的是我的前男友竟然主動來電問候我保險之路走的如何?

雖然分手了多年,我們還是很成熟地當彼此是好朋友
讓他感動的是,我很清楚他是一個不認同保險的人,竟然為了支持我,在電話裏說"我很樂意成為你的保戶!"
這句話真的太動聽了,如果可以按下replay ,我肯定會按他個一百遍,怎麼聽也不厭惓
每個案子都這麼好談就好了啦!

沒有想到
我當下因為從分手後就不曾見面而心生猶豫,並沒有立刻跟他敲時間

於是,我只笑笑答"好啊,看你什麼時候有空?"
通常這麼問,除非對方是有意要把你,否則都是消失於無疾

是地
果不奇然,從這一天起,我又再次發生"再也打不通他的電話"這種事情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沒有做保險業務員前,只有我在miss別人電話
沒有想到,現在居然也有不斷地被別人miss的這麼一天!
(這故事是要告訴我們"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嗎??哼哼哼哼哼)

總之,我還是抦持著自己倔起來就是不願意放棄的優點,想到就給他扣一扣
但,我始終沒有打通過他的電話

直到有一天
他自己又打來了,這次他支支唔唔地說,他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儲蓄險啦!
但他想幫自己的小孩買一張醫療險啦!

啊哈!
他坦承有小孩了耶?
聽到這消息,我還挺開心的,雖然我本來就輾轉得知他結了婚也生了孩子
但還是跟從他口中聽見的感覺不同

至少這表示,他再也不需要在我面防備

於是呢
就這樣敲定一個見面的日子,

在出發的前一天,我的心還是有那麼一點緊張,緊張什麼呢?我自己也不太懂,總之,並不是那種愛恨情仇的緊張

我以為這麼多年不見我會認不出他
但是
在我沒看到他時,他就己經先從人群裏認出我,並且熱情地向我招手

他一點都沒有變
看著他的背影,有點感觸良多,
啊,但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刻,要好好地振作!

談保險!談保險!我是來收錢!!!

一開始當然就是聊一下天什麼地,既然是幫孩子買保險,當然要聊一下他的孩子
他告訴我,有位仙人指點他
他的孩子將發明出一種很重要的工具,因此而幫助全人類

我們都笑了
我覺得很棒啊!我心想:很榮幸能認識未來全人類的救星噢!

沒多久,他自己開口說,我只要告訴他多少錢,還有大致上做了什麼內容就可以了!
於是我告訴他金額是多少多少,
內容有壽險,醫療險,意外險,以及豁免

沒有想到,救星的爸爸居然對金額全然接受
卻對意外險感到值疑
他說"人類的救星應該是不可能發生意外的吧?這個應該用不到吧?"

各位保險業務員們,你會怎麼答?
意外險是所有保險內容是最便宜的一種唷!

而我
遵從業務員守則一:客戶永遠是對地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笑著反問他"你要拿我們全人壽的幸福來賭嗎?才 2000 塊耶!"

救星的爸爸頓了一下後
"也對唷,好啦好啦!反正很便宜吼!"

噗!
於是呢,這張單就成交了
他當場領了現金讓我帶走,全程解釋保險的時間不到10分鐘

很幸運對吧?
這就是我說的,努力就會有賞賜

前提是"要努力"
雖然我前兩個月的業績掛蛋
但我真的很努力在約人,我幾乎約了30多位朋友,也幾乎往返談了很多很多次
我幾乎天天都在打電話
接通的次數遠低於播出去的次數

雖然我沮喪過,但我從不曾放棄
也許因此
才得到這張輕鬆的保單

要感謝的很多
以此與各位共勉,加油加油,希望哪天也能從你們口中聽見你們的賞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