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 Joanna 在這裏的留言,顯然是一位新加入這個團隊的朋友
希望我為她打氣跟加油,她能感受得到!

我記得我一開始在跟朋友們談保單時,
大概是談了三到五個,就會出現一個希望

什麼是希望呢?
比方說,挑明了跟我說"他有興趣";
或者,是一張保單都沒有買過但開始覺得好像應該來買一下

有一位在國泰人壽上班的好馬吉我約他出來談時,
他聽完我描述的醫療險後,告訴我他想幫自己,父親以及母親規劃一下,來補原有保單的不足

當下我開心死了!三張保單耶!
不過呢,有句話說"不要急著數籃子裏的雞蛋"是吧?

這是發生在5月20號的事情唷!
然後呢,我就再也打不通他的電話,
從5/20 打到 6/20
從 6/20 打到 7月
我也跟 Joanna 有同樣的想法:真是會因為我做了保險,我的朋友就不見了嗎?

還好我有一個很棒的優點,就是我堅持起來時很倔,
於是我猛扣他手機直到某一天終於他接起我的電話了

第一句話就是"喂喂喂!我們終於接通了???"原來這位朋友一直有試著在百忙之中找空檔打電話給我
但是我的電話卻無故不靈光,就是不通

而他自己的門號,自從換了 3G 門號後,
常常是一整天都不響但回家後又忽然跳出一堆"未接來電"

於是我抓住這幾百分之一的接通機率,當下堅持一定要敲定見面談保險的時間
結果還是因為很多狀況拖拖拉拉

最後是八月才簽進了保單

在我們兩人仔細研究討論後,既要做足保障,又得符合預算
最後做出兩張單子
一張是他自己的,
另一張則是以他母親為主約,父親為附加的保單來節省人壽成本,
基本上這樣的設計真的是非不得矣,因為他父親的人壽成本費真的是高如天價

各位是不是覺得,我太早數雞蛋了?
所以三顆變兩顆?

那你還是太早數雞蛋了!

因為我在送單後,沒有想到他父親因為曾經有過心血管疾病最後我們公司不接受他父親的醫療內容
也因而,整張單子都被取消

真的不能太早數雞蛋,
沒有想到,最後三顆變一顆啊!!!真是難過

我最難過的是,他這麼有孝心地要為父母規劃卻被擋在門外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他自己的保障都有做足"

我說過,這真的是在"做功德"
我在幫每一位朋友規劃時,腦子裏想的並不是自己的佣金
而是這樣的設計到底有沒有"把錢用在刀口上呢?"

我很清楚自己是真心相待
所以我不怕這些不接電話的人不把我當朋友

如果他們真的因此而不要我這個朋友,那也真的是他們損失!

有時候,我們打電話會一直打不通,
與其問什麼不接?
還不如想想怎麼激勵自己,
更何況,大部分的時候,真的是"對方太忙了啦!"

加油吧,各位業務們! 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