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之我如廚房。這也是啦男為何能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出門的原因。

雖然如廚房,但我從不曾去過築地,以前總覺得一大早的吃生魚片好奇怪不打緊,還的大排長龍的等候。已經餓很久血糖不足的狀況下,這樣真的好嗎?

  

但因為年底的搬遷,我還是決定走一趟。

大家要來之前,可要記得查一下它的公休日,免得剛好錯過哦!

http://www.tsukiji.or.jp/

市場裏很多行色匆匆的小型電動搬運車,真的好可愛。它們很安靜,加速跟剎車都很靈活,大概每家都有這種車吧?所以一直看到它們來來回回地穿梭,忙進忙出的好像小蜜蜂,甚至車多時會瞬間塞車,又瞬間散開。很可惜看到這場景的我沒有站到録影的好位置,所以沒拍到這可愛有趣的畫面。

https://www.facebook.com/mmy.lin/videos/pcb.10206521671500575/10206521670380547/?type=3&theater

 

不得不說,這個市場好有活力,非常多遠到而來的旅客,西方人也不少噢!

除了生魚外,也有不少小店。賣刀子的也非常多。

當下真的有衝動想拿一把回家呀!哈哈

 

果真,即使是早晨6點,名店的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

 

我最後選擇了另一家小排一下,看起來乾淨的店。總覺得能在這裏立足的店,東西絕對是新鮮的。 

 

事實證明,它真的鮮甜美味,而且非常便宜,一碗只花了我1000日幣。

 

吃完早餐,我先移動到飯店,放下我的行李,出發往下一站,LV展。

 

 

 

這次市內交通,我選擇了地鐵系統。不得不抱怨一下,metro的系統跟JR 真的是不能比呀!

從月台走到出口,有時候要花上快十分鐘。特別是拉著行李移動時,真的個遇到一個轉彎就超想翻白眼的!

真的不得不歐漏一下 JR 貴的真是有道理呀!

 

好不容易,找到了LV展場(至6/19)。它採預約制的,還好有朋友提醒了我,所以我很順利完成預約,並且準時進場。

http://tw.louisvuitton.com/zht-tw/heritage-savoir-faire/tokyo-expo#/home

 

現代人真幸運,這個展竟然免費,而且有免費語音導覽。

整個展介紹LV這個品牌的起源。就是箱包的製作。

有一個故事,說當鐵達尼沈船時,有一支LV的旅行箱被打撈起來,後來大家打開它時,發現內部完全沒有滲水。可見當時作工之精緻。我想這是真的。

 

在展場裏展示了幾款具代表性的箱包,原來路易威登先生在客製每一個皮箱時,都是打量過客戶需求,製作出一個空間實用又不會壓到收納品的隔間,甚至必有時,可以展開成為穿衣鏡或梳妝台。

這可厲害了吧?

展間的設計,說明隨時時空的改變,人們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同,而發展出不同款式的箱包。

  

See?十足的觀光客。手上握著手機,脖子上掛著相機,另一隻手抓著 gopro 

哈哈!

忽然覺得我的衣服跟背景很配ㄋㄟ

 

逛完時,我已經又餓又累了。

因為前一晚的沒睡好,我真的好疲憊。

但還是決定前往原宿竹下通。

我以前一直很喜歡來這裡買古著。因為衣服就是這樣,穿沒幾年也是會送人,而且每次送出去時,明明都好好der 

哈哈,我是覺得與其買新的,不如半價找件古的!

 

原宿跟我記憶中的有點不同了。感覺重心幾乎移向表參道上了。

很高興Kinji還在!我買了兩件工作可以配的上衣。

至於另一家我以前常逛的we go則已經轉型成一個品牌,不再是古著店了。

還有一家 thank you mart我這次徹底放棄了。因為我累了。

下次再來找你好嗎?

 

離開了原宿,接下來前往好久不見的涉谷。

目標是好朋友大力推薦的美登利壽司。

 

 
 

 

到了現場,竟然要抽號碼牌!
而且又是一個大排長龍!哦!不!
我已經非常餓了。
最後我直接買外帶回飯店一個人享受。
  
 
我真的是累了。
一吃完,立馬呼呼大睡了起來!哈哈
arrow
arrow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