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從決定要出門,到正式起飛,起因非常隨興,過程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五月初時受到好友FB的激勵,碎唸想去看看雷諾瓦+三宅一生。
 
很快下了決定。因為預算有限,選擇了廉航,飛的時間都不算漂亮,但是票價很漂亮啊!哈哈
 
 
 
 
 
 
 
這次的重點就是~鏘鏘!一直很喜歡的國立新美術館!我的目標是三宅一生展,外加雷諾瓦展。
 
並且在好朋友的推薦下,決定加上雜貨展及LV展。
 
 
 
呼哈哈!
 
這好像有點瘋狂,為了看幾個愛慕虛榮又好像很不切實際的展,竟然甘願花機票,晚去早回,硬要騙自己還是十八歲!
 
 
 
可是推手啦男說了一句話。
 
你不去看,以後不一定有機會了。
 
 
 
不由得回想起,曾經撼動我心靈的話語。
 
「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以後永遠都不會去做了。」
 
 
 
於是!我豪不猶豫,三天內搞定機票。
 
人生至此,
 
有另一半如此支持,還不打鐵趁熱,說飛就飛?
 
有朋友笑著跟我說,拉男搞不好也等這天很久了吧?哈哈,其實我覺得有道理呢。
 
 
 
搞定機票,接下來就是網路的問題了。
 
再次感謝我的另外兩位好朋友,因為是PTT重度使用者的他們,給了我非常棒的資訊,買到好便宜好便宜的網卡,還可以使用8天。但我才使用三天啊!於是他們又告訴我桃機入境大廳有個密祕基地,可以跟下一位旅客們分享!想多了解的朋友請上PTT找答案喲!
 
 
 
接下來,講講我的飛航時段。
 
5/23 22:00 桃園機場- 5/24 2:00 羽田機場
 
5/26 3:00 羽田機場 - 5/26 6:00 桃機
 
 
 
這樣講來,在東京,其實我只睡5/24 一個晚上。
 
因為5/25我計劃要爆肝地趕晚上的慢車,晃到機場,然後等待出關,慢慢登機,以我的性格,肯定屁股沾到飛機就昏迷了,等星期四下飛機時還能像鬼一樣趕回公司簽到。
 
 
 
有完整的兩天可以安排,整體機加酒加交通費一萬有找。其實也滿好的呀!(噢。還好我還年輕!呵呵呵)
 
 
 
在這裡,我不得不分享一下威航的搭機經驗。
 
這實在是太特別了!
 
航空公司之所以能便宜促銷機票,應該是因為有拉到廣告。整個坐艙貼滿某款商品的廣告貼紙,甚至還發試用品給乘客。
 
 
 
他們的空姐真的超忙的。
 
從可以開始解安全帶後,首先,他們就開始溫柔婉約地推銷機上免稅商品,一樣一樣展示並且說明,主推的商品甚至一一走到乘客面前確認是否有意購買?
 
你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囉!
 
接著,他們廣播說現在是吉祥物合照時間,歡迎大家拿出相機合影。
 
當下,我真的一驚!?心想,太難賺了吧?空姐還要扮吉祥物?噗。還好只是個娃娃。我當下真的笑了。
 
幸好,他們忙了一小時就放大家安靜睡了。所以我深信回程時我還是可以好好的睡。因為我有一個強項,就叫做猝睡!噗哈!不得不說這真是個令人難忘的經驗啊!(回程是凌晨三點的飛機,就沒有這個橋段了。幸好呀。)
 
 
 
訂機票時,原本打算等出關後到機場坐慢慢車搖到築地吃壽司。(據說築地市場要拆了,我一次都沒去吃過耶!)
 
但仔細想想,凌晨 3:00 根本買不到車票啊!加上另一位好朋友告訴我築地如果天亮才到,就來不及啦!到底該來個膠囊旅館初體驗!還是直奔築地好呢?
 
來到入境大廳的我開始思索,接下來要怎麼走?
 
羽田機場的膠囊旅館叫做First Cabin(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1964-kenworker )因為空間較寬敞,相對價格也比較高一咪咪。
 
我的心裏想著還是要早點去築地,望著機場每張椅子上都躺了一個睡人,甚至機場還加派維安人員站著巡視(站著就𣎴好打瞌睡了是吧?)最後決定放棄膠囊。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光這麼一猶豫。我竟然就找不到可以睡的椅子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怎麼會這樣呢!狂撤頭髮歇斯底里的我
好險最後在一個小角落找到那珍貴的空椅子。我也加入了睡人的行列。
 
 
 
啦男事後問我有沒有被撿屍?哈哈,最好入境的旅客有這個意緻啦!
 
我忍不住告訴啦男我幾乎找不到可以睡的椅子,
 
整個機場,
 
儼然就是個停屍間啊!!!
 
 
 
但我必須說我真的有點後悔,因為機場每一段時間就廣播。又有吸地打掃的噪音,根本無法好好睡。
 
如果不是預算極結據,我建議大家還是選擇膠囊吧!
 
 
 
就這樣,我迷迷糊糊不到五點就起來,去化妝屋刷牙洗臉上妝,開始我的旅程!
 
 
 
 
 
說真的。
 
出發前,有好多朋友們幫忙提供我許多有用的資訊。還有啦男的機場接送。
 
這一趟,也有好多初體驗。
 
威航妙不可言的飛航。
 
桃機出境大廳祕密基地的初體驗。
 
睡機場的初體驗。
 
一個人找路買票的初體驗。
 
我真的很感動自己是如此幸運。
arrow
arrow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