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貝又生病了!

昨天無意間摸到仙貝的屁股濕濕,於是檢查了一下!

不看不曉得,一看不得了啊!

仙貝的屁股居然破了個大洞!?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真的嚇壞我了,立刻拎了貓就出門出找就近的醫院檢查

 

這邊的醫生們都很好,一看安慰我

"肛門腺爆了" (醫生講的一派輕鬆,我光聽到爆這個動詞整個頭皮發麻呀~~~)

因為肛門腺阻塞,但身體還是會不斷分泌 卻排不出體外,

就塞在身體裏,擠到無法再擠,就爆炸了,(又爆了,我的頭皮又一陣麻)

所以屁股就被擠破了個洞

整個聽完頭很暈

醫師立刻打針開藥並且建議帶上頭套

 

但是第二天

我檢查了傷口,一點也不見改善

加上戴了頭套的仙貝行動十分不便,頭套讓他撞來撞去,吃碗裏的食物也非常辛苦

到底喝不喝的到水?我也很擔心

看到仙貝的頭套在下巴處沾粘了很多貓砂我更是心疼....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嗎?

 

於是

我最後決定還是再去看涼北北吧!(涼北北看診舊文請讀)

今天運氣非常好

我到現場時,只有三組等候的人,

所以我在中午時就看完了,

 

我會想來找北北是因為我知道北北不主張貓戴頭套,所以我很想聽聽他怎麼說

其實北北解釋的跟永和的醫生說法是一樣的,只是北北又更仔細地說明了一些細節

 

北北告訴我仙貝的是新傷口

(其實我看到洞那麼大個很難過,感覺是不是自己疏忽了晚發現?但這些天真的沒在地板看到什麼沾粘物留下的印子)

北北先解釋

貓咪的肛門腺在3點鐘及6點鐘方向,狗狗的比較低在4點鐘及8點鍾方向

有時候這些小朋友的肛門腺會塞住(一般來說胖仔是比廋子更容易發生的),所以有些文章會教主人如何幫小朋友擠肛門腺

 

而仙貝

就是肛門腺塞住了,但是內分泌一直繼續分泌,最後,爆了

仙貝的傷口看起來,

是爆在屁股裏,一堆穢物膿液包在屁股裏.發炎難受

最後撐破仙貝的皮,搞出一個洞

而我也很快發現,送去就醫

 

昨天我看到傷口有膿,但是到了今天早上依然有膿

才會無法忍受地抓來給神醫瞧

 

北北碓認了前一位醫生的處治方式後

避免重複處置,他不主張給動物過多的藥物去增加他們身體的負擔

也叫我先不要擦外傷藥,讓小動物用自己的免疫系統癒合自己的傷口

也不用頭套

他愛舔讓他去舔,動物會透過自己的舔拭擦掉傷口的膿血及穢物,而且他們的口水是可以提高傷口的免疫力的

我很擔心仙貝的肛門腺分泌物在屁股裏爆掉,現在有代謝掉了嗎?如果還沒要怎麼代謝?

於是北北這時解釋了,他不開傷口的外用藥是因為如果我們用藥加快了傷口的閉合,但體內的穢物還沒排掉,是很容易造成二次發炎的,

因此主要處治的是仙貝體內己經發炎的部分,其他的讓仙貝自己去復原

 

 

 

我接著請教了北北,因為北北解釋貓如果開始磨屁股或一直舔屁股,主人可以試著檢查看看是否肛門腺有阻塞

於是我想到拉男家的lucy也很會磨屁股,順口問了所以狗狗磨屁股也是一樣嗎?

北北說狗狗磨屁股的原因就多了,還是要各別討論

 

就這樣,我的心總算放下了

但無奈,一看門外,竟然下起大雨

我為了要拎八公斤重的仙貝,只背了個小包包,沒有帶雨傘,更別說仙貝了!

 

正當我感到一愁模展,欲哭無淚時

意外撇見地上一把被扔掉的壞傘,於是我靈機一動,把傘拆了

拎著稀爛的傘骨,想說拿去找個垃圾筒丟吧

 

 

完好的傘面,就成了絕佳的防水罩  

我把它拿來包著仙貝的提籠避免仙貝淋到雨

 

就這樣

我淋了一點小雨,還挺的住

屁股痛痛的可憐仙貝則完全沒被淋到,安全地跟我一起回到家!

 

哈哈

本來覺得每次來看涼北北都淋雨,未免也太狼狽?

但今天卻感到特別開心

只能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動物醫師 肛門腺 神醫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