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週 Day 2 啟動心境模式

星期二的功課,是提醒用角色抽離的方式,讓自己選擇用正確的心境模式,處理當下面對的問題。
無論如何,都該專注於值得人生值得中感謝的事情。
我把它內化成做好情緒管理。
其實這課題對我而言不困難。我總是能把情緒抽離地面對很多事情。
但這也並不代表我就沒有煩惱,其實我也仍然會困惑。

Ch6 週二﹣啟動心境模式,專注每一個當下。公司要有公司的心境,在家要有在家的心境。每一種情境都有最好的心境模式。
HW:
找出不同情境,自己要如何“做好”自己的“每一個角色”

星期二一早,我一樣5:00起床。
吃點小東西,到了預計出門時刻騎了腳踏車就出門去了。
在路上有個意外小插曲。

我在某個路口闖了個小紅燈。
現場有個個頭廋小的義交在指揮交通,他
很生氣地跑來責備我,告訴我闖紅燈非常危險,他說"你不為自己著想,也為家人想想吧!"
當下我跟他道歉了。
過一下下,又另一位小姐闖紅燈了。
他又聲嘶力歇邊跑邊罵地去追她了。
我必須說,我真的笑了。
雖然被他罵,但我明白他是對的,也是為我好的,而且,我明明早出門,時間是匆容不迫的,我又何必闖紅燈呢?(積習呀!再次提醒,星期一的功課是要改掉壞習慣。ok 我決定從這個moment開始自我要求)
我笑,
是因為我感到他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他很可愛。

講完了今天的好事,來說說我的困惑吧。
我一直面臨工作上的疑惑。
因為多年來一直無法在工作上找到快樂。
如果要分析一下,
可能我一直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工作,因此無法投入。(但我真的有認真做事,只是總像少了什麼)
不曾全力以赴的事情,就永遠得不到所謂的暢快感。
後來,書裏某一段文字像是觸動了我內心的不解,讓我在當下幾乎感動到想哭。
我節錄一下文章內容(chp9 休息也是一種該學的技術)
太多人只是卡在中間,日子還得去,工作差強人意,休起假來還算有點開心。
這就是我的處境。
一直無法快樂的冏況。

也許我需要義無反顧地全心投力,也許我需要的是力求專注。

總之,我在地獄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