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台灣有個詭異的缺人現象。
幾乎到處都在缺人,做吃的加倍明顯。
以從我開早餐店(請點舊文)就一直有徵不到人手酌問題,不是來的人做不久,是根本沒人來應徵。
現在的我還是做吃的,一樣面臨沒有人來應徵的囧境。

也許你會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但我也曾在林森北路一家燒烤店
(算是戰區了吧?)
看到門口貼出時薪165,誠徵工作人員。
可見,不是只有沒冷氣吹的我們缺人,連不用出來吹風受雨的餐廳也缺人缺到要發瘋。

我們在美國旅行時,曾跟房東聊過人力這事。
他告訴我們.美國人工很貴。
你去超市買食材回家煮絕對比吃餐廳便宜許多。
反觀台灣,卻不是如此。
為什麼呢?
我也很想知道。

我去年短暫地回去當接電話的客服人員。
發現這個領域也是嚴重缺人,以致於在職人員被迫超時工作。
每個客服都在燃燒自己的喉嚨,不斷接電話。
在我離職後,仍聽說更多人離職。

剛從巷口的生活百貨回來,也在徵人。
正職兼職均可。

為什麼這麼缺人?
如此不平衡的狀態何時才改善呢?

大家都知道自己開店,做吃較容易上手,但每年收起來的店很多,新開的店更多。新店跟舊店之間,偶有空的金店面混搭其中。
這又代表了什麼?

所以。如果你直找不到工作。
去找吃的吧!

如果你想自己開店,勸你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