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一下工作上的事吧。
結束了早餐店,我短暫地回去當了一年接電話的客服,過了燒聲外加虛偽地向客人不斷道歉的人生。
現在。我又回來賣吃的,賣什麼?咳,小小路邊攤,不足道矣。

今天的故事是由一對外國遊客開始的。
有一組客人,各買了一個25元的東西,離開後約十分鐘又走回來。
用很勉強的英文告訴我,其中一位付了500元,但我們只找了她銅板。
也在我面前翻皮夾,真的只有幾個銅板。

店裏的員工告訴她,她付了25元。
當時因為語言不通,店員不懂她要什麼,直到她show出手上的25元,店員才知她要的,也因此很肯定沒收到她的鈔票。

這事講起來死無對證。
如果真是我們找錯錢,她當下為何沒有反應?過了一段時間再回頭怎麼理論,都站不住腳。
於是
我們沒再多給她錢。
那個moment,她的表情,真的快崩潰了。

看著她,我想起自己也常常旅行。
500塊不是大錢,但對於一個國外旅人,少了500塊卻是有些麻煩的。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我都有些不忍心。

500塊對我而且,其實是小錢,但對她而言,可能是大錢。
也許真是我們找錯,也許是她記錯,但她的鈔票消失了,應該是事實。

後來,我出去買東西時又看到她。

我忍不住問她是否有找到錢?
她無奈地搖頭。

於是,我告訴她,我能想像少了500塊的預算,會造成旅行的她很大的不便。
於是,我自己掏出400塊給她。
我告訴她,請她再仔細回想看看,如果有找回遺失的錢,再把這些錢還給我們。
如果她沒再找到錢,那就小心使用這些鈔票,別再讓它不見了。

當然當下她很驚呼直謝謝我。
我只不斷提醒她,在外旅行要be careful。

事後我也跟找錢的店員討論這件事。
她說當下真的很不忍心,很擔心對方錢不夠用,很想直接退還錢給她。
但店員說她真的很肯定自己收到的是25元銅板。
如果她退錢就表示她弄錯了,但她肯定自己沒弄錯。
因此她沒有退錢。
我笑笑說,所以就由我出面解決吧!

我想起自己的人生路上也遇到過很多陌生人意外地幫忙我,讓我的旅行總是驚奇不斷。
是該我來幫幫別人的時侯了。

  • 也希望每一個旅人都能擁有愉快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