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來寫部落格,最主要的原因是太累了,每天回到家,看到床就想快點貼上去,我真心勸每位想做吃的人,要三思一下自己的體力,
但為何今天不顧一切地要來寫寫文章呢?其實是對客人有無比感慨,所以要來抒發一下
開一間店,真的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客人,有很好很好的,也有很差勁的,有臉很臭但很愛你的,也有笑咪咪吃了一次就再也不來的,客人們真的很奇妙的,

我對於很多很多很多店裏的大小事,各式客人,各種讓我無力感的事情,
我都努力不去抱怨,
所以店裏的妹妹們,也都一直很佩服我的忍功,
但今天,
我真的很想把這件事講出來

昨天的7桌8桌,各發生了兩件事情,
8桌坐了一個爸爸跟一個小朋友,大約是幼稚園的年紀,顯然是送小朋友上學的路上先來用早餐,
7桌坐了三位成人年,邊吃早餐邊聊天,
沒有料想到,
8桌的小朋友無預警地吐了一地,(當時店裏客人很多,大家都很忙,客人點的餐都快要趕不出來,幾乎沒有人注意到8桌的慘案)
但8桌的爸爸一個人,很盡力地收拾桌子及地面,
一見到就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把我的店弄髒了(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並且很快的結帳迅速離開,也許是帶小朋友去看醫生吧?

過了一段時間後,
上班的人潮漸漸散去,
7桌的客人們依舊在,
我也終於有時間來面對被吐過的8桌,
其實,
那位爸爸把8桌收拾的非常乾淨,幾乎看不出來剛被吐過,
但我還是再一次用濕抺布再全部重擦過,
必竟,
我還是得維持整間店的整潔,
而我的內心也對這位8桌的爸爸感到很窩心,很感謝這位先生很同理心地在對待我們
這一刻,感到自己能為這樣的客人服務,是光榮地

約莫過了5分鐘後,
老闆注意到7桌地上有一大灘水,大約是一張腳踏墊的範圍~(是說也挺大的一片)
立刻要我們去處理

當下全店的員工們都遠望著那一大灘的水議論紛紛了起來,
是8桌的小朋友吐到7桌去嗎?????????????????
哇塞!有那麼會噴嗎?嘖嘖嘖
應該是7桌打翻的吧?
打翻了怎麼不講一聲呢???
哦哦,7桌的客人還有一隻腳踩在這灘水裏耶!
自己打翻了還能苦無其事地一腳踩在其中,這也很厲害

當然,
身為老闆娘的我,還是得去處理
一問之下,
7桌的客人苦笑的說,是他們打翻飲料
當下,
我不得不立刻告訴他們,
下次打翻可以盡早告訴我們,我們可以第一時間來處理,
畢竟環境的整潔需要大家跟我們一起來維護,
如果一灘水就這樣躺在路中間,
也許大家踩來踩去,地板就變的很髒,
更嚴重的是,若不慎有人踩到水而滑倒怎麼辦呢?(畢竟很大一灘水,看來是整杯飲料都翻了)
這7桌的客人,
只有給我一個苦笑,也沒有什麼發自內心的歉意或不好意思,

其實老闆當下非常生氣,他不懂為何客人能打翻還苦無其事的繼續聊天,

我們想了很久,未來該如何避免這樣的問題再發生
就算我們不再歡迎這一組客人,也不保證可以灶絕這樣的事情,
因為像這樣子的人,還很多
最後,
我決定幫他們拍張照,告訴大家這個故事,

並且告訴大家,
如果有一天你不慎在別人店裏弄髒了人家的環境,
請盡可能第一時間告訴店裏的員工,請他們來整理,我相信店裏的員工會謝謝你的告知的
也請不要把人家提供你的整潔方便當成隨便,
你的無所謂,其實是會給別人帶來困擾的!

真的一樣米養百種人,
我想對你的說是,
不管你是哪一種人,就是千萬不要是那最討人厭的那種!
否則有一天你的行為舉止也會被拍成照片寫到網路上給大家看的



麥味登棒球店
電話:(02)2928-7217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啦啦啦的棒球早餐店日記(舊文)==============

我的早餐店
從無到有
意見的磨合與實習
麥味登棒球店在哪兒呢?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擁有很多很多
手忙腳亂
有趣的客人
對戰
火腿蛋之男謎底揭曉
感謝大家來看我們
18號
棒球店的特色
客人的回饋
洋芋
慶祝張泰山升格做爸爸
客人的回饋
漂洋過海的禮物
可愛的石頭
我的專用杯
對戰2
早餐店?還是育幼院?
不要把車停上人行道
小孩與老人
一起來做公益吧!
開店的夢想
少了誰都不行
麥味登棒球店滿週年了!
有新店員耶!!!!
讓我感動的讚美
小青蛙與小船的故事
老闆的小青蛙
客人送我們的禮物
充滿了早餐店的fu
有趣的小狗
可愛的父女檔
塑化劑風暴
抗髒大作戰
最撤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