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旅行裏,我們總是會在城市行腳之中安排一些鄉間來點綴,這次我們選擇臨近的妻籠馬籠中山道,

這條山路有許多重要的國家財寶,是江戶時代至今的古建物,
雖然我們對於日本的歷史根本一點也不了解,只知道江戶是一個很長的年代,但對於不同於城市的街景,我們都會想要去走走看看,體驗一下不同的人生咩~

回來正題~
DAY 2 (預計搭到9:10巴士)馬籠 - 走中山道(9公里路) -妻籠-搭JR鐵道回市區- 郭源治担担麵用餐
第二天,是這次行程裏走的最遠的一天,也是照片最多的一天,我們計劃要搭上9:10的巴士,所以回推至少要 7:00準時出門,所以一早起床的我們,很快吃完早餐但還是DELAY了10分鐘出發,
照我查找的方式,要先搭上JR中中央線的電鐵,然後到中津川站換巴士,這是最多人推的走法,
一方面搭巴士後下車就可以銜接步道入口,很方便
另一方面,整條中山道全長9公里,最高峰離馬籠較近,如果從馬籠走向妻籠,只有1/3是上坡,但若是從妻籠走向馬籠則有2/3上坡路,
但是妻籠方面回到平地的資訊我卻一直沒有辦法找到,也沒有什麼人寫,
我只勉強從地圖及日本網站東拼西湊地找到離妻籠站最近的一個電鐵站,也是JR中央線的南木曾駅,看起來是5分鐘路程(事後證明,並非如此)

先說說從中津川到馬籠的公車吧!
日本果真是個很大的國家,去年在奈良跟京都我們都有搭過公車,但因為有人帶路,我簡直可以用"睜著眼的瞎子"來形容,對於公車上的細節什麼也記不得~
今年在中津川搭的巴士很有趣,
出了JR中津川車站後,背對車站,往左手邊找上車處,

怎麼付車錢呢???請容我仔細說明喲~
搭車時要從後門上車,上車後要在上車處取車卡,就在左手側(就是一張小小的紙片,這張紙片是你下車時計算車資的KEY噢~)
在司機的頭上會有一塊顯示牌,隨著車子到不同的站會告訴你,你上車的紙片上的號碼對應到現在的這一站要多少車資
車上有可以換幣的機器(但換出來給你時會扣一點點零錢掉,我想應該是當作手續費吧???哈)
但是提醒要前往的朋友,一定要先查公車的時刻表(按這兒可從馬籠的觀光官網上查找,雖然都是日本字,其實猜也猜地出來),再回推你出門的時間,否則會一路DELAY,那你就會懂得我的心~跟我一起趕羚羊~

車子行車時間很快,20-25分鐘就抵達了馬籠,我們本次行軍的起點

當天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的,太陽正好~~(所以回到家時啦男發現自己徹底曬到,不但臉上有墨鏡的印子,身上也穿了一件皮衣~XD)

從馬籠(海拔600公尺)往妻籠方向,最高點是在馬籠卡(SORRY ,日本字我打不出來,只能挑長的相像的中文字KEY),馬籠卡的海拔801公尺,走到這兒要蜿蜒曲折地2公里路,

說真的很累內~一路上的辛苦不是一個喘字可以了得的!

雖說很累,但山裏的林蔭小道真的很漂亮,


還有人堆石頭,我也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只覺得很有趣就給它拍了下來


一路上還有經過山裏的稻田,厲害了吧???在山裏的喲~~吃了會感受到山風的涼爽噢,比爽健美茶還要爽快噢~


在中山道的中點,有一個小小的喝茶休憩的地方,我很想推,也很希望大家能到這兒體會一下
這兒有位老人家煮茶給遊客們喝,
但很可惜我們不會講日本,這時候真想把米果放在自己口袋裏帶來,因為她一定可以幫我們解釋老人家講些什麼?
這個地點已經算是妻籠所在的長野縣

但這位老人家很熱情地招待著每一個旅客,還拿了很多相關的觀光資料送給前來的遊客,印製的很精美噢~
可見地方是有努力在推廣當地的觀光的

如果我會日文,可能會跟他聊聊,請他介紹一下妻籠這個地方吧!
而且在這個休息站還有看到這個~

好像走進日本人的古代一樣噢!真是有趣極了!!!

就這樣,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終於走到了終點,
老實說在出發前我對馬籠很期待,對妻籠的部分因為資料很少,也沒有任何預期,
結果,走了一趟後,馬籠會讓我想到咱們的九分,
相較起來妻籠則保存了比較多的古建物,我反而比較喜歡妻籠這一端,如果未來有機會我會想再來玩,
而且會想要直接住在妻籠,因為感覺真的很好~哈

接下來呢~
就是要搭電鐵回到平地了!
來給各位看看我從妻籠觀光協會找到的路線圖,它說到南木曾站只要5分鐘,

我一直懷疑,如果這麼近為什麼大家都不寫這個交通方式?但又找不到任何資料印證我的懷疑,
所以呢~我們選擇了最笨的方法,就是以身試法,親自走一趟不就了了嗎???

結論是,這應該是車行5分鐘,因為從觀光案內說到車站還有4公里路之遠!!!!
我們可以選擇搭巴士,也可以選擇步行
差別在於搭巴士,要等半小時以上,自己走大概也是半小時而且有機會趕上29分的電車(案內所有列出時刻表給遊客們參考)
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

本來我一路有拍路牌,想證明自己真的一步一腳印地走過這麼遠的路
但走到後半段真的累了,感覺自己快要挫起來了
加上最後的4公里路真的是用趕的,因為我們希望搭到29分的車,拼了命在走
本來還有說有笑的,後來都漸漸變得一心一意只渴望快點看到鐵道,兩個人都不說話了
我們的腳踏到車站門口時,正好是29分!
結果因為班車DELAY~(哈,沒有想到被DELAY給救到)我們真的趕到了!!!!

就這樣,
在鐵腿的行軍中,走完了這次的旅程
一搭上電車後,我們兩個都在車上昏睡不矣...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說實在的,
這段山路真的不好走,但真的很美!
想要來的朋友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噢!因為美麗是要付出代價才能得到的!哈

====關於中山道的由來,大家也可以點這篇文章來讀讀,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噢!====
arrow
arrow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