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行程,因為飛名古屋的直飛班機只有一班,出發的時間接近中午,也就是說到達日本時已經快要黃昏,
所以我們把一個較遠程的飯店安排在第一天的晚上,
一方面是希望能在第一天就搞定遠的地方,另一方面是,萬一有狀況至少接下來的日子還有補救的機會

我們的旅行,或多或少都會圍繞著棒球這個主題,所以行程之中一定會有看球,
今年選擇的名古屋,除了有球可看,更有兩位偉大的中華棒球國手可以拜訪,
一位是陳大豊先生,一位是郭源治先生,
這兩位先生各自在名古屋開了餐廳,所以我們也把去他們店內用餐排進行程裏

所以第一天的行程超簡單,
就是
機場-飯店-大豊飯店(夠簡單了吧??????)

只是我從網路上查的資料是,從地鐵榮站步行5分鐘可達東橫INN(我們住的地方),所以我把時間掐的有點緊,
但不幸接下來每一個環節都有小小的delay,最後這些DELAY聚沙成塔地變成一個大delay,
結果是這一天一整個一事無成~唉!!請大家耐著性子慢慢地聽我詳敍吧!

首先,從機場下飛機提行李就不太順,怎麼說呢?光等行李就異常地久,等了快20分鐘都等不到行李,我第一次在等行李這件事情上花掉這麼多時間~拜託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因為真的好煩噢!
等我們提到了行李,照著我的計劃,搭乘名鐵準急到金山站轉乘地鐵到榮站,
其實一出機場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告示牌,依著路示牌就可以走到對的車子,只是要注意要在對的月台等車,同一條線也有急行跟準急的不同,差別當然就是停靠的站數,以及搭乘的時間跟費用囉!我們選擇的是最便宜的準急,也很順利地搭上了車,轉乘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榮站

以前我不太會看地圖,後來幾次自由行後,我現在的習慣會先找到離目標地最近的出口,然後從地鐵站的地圖找到正確的出口,確認出站後應該走的方向,
於是,開心地想著5分鐘後就可以順利抵達住宿的地方,一路上雀躍不已,
就這樣快樂地走了10來分鐘我還沒有看到熟悉的東橫INN....心裏有種"見鬼了!不會一開始就搞錯了吧???"的想法?
於是開始問路
雖然我會英文,但被我問路的人未必會英文
日文,我只會阿里阿多跟斯咪馬泄....老闆則....比我會多個2句像是"殺抖"(三壘)~之類的日文....-_-
搞了半天,
原來東橫INN還在遠處呢~要再過2個BLOCK才會抵達........
後來仔細審視這次的名古屋之旅,我發現很多問題的根本來自一個誤差,就是日本人走路真的很快,他們認定的步行時間,跟我們有點差異,
走到東橫INN的這條我們至少走了15分鐘才到達(日本人,你們真是健步如飛呀~)

接下來,在飯店CHECKIN時,我一再確認我累績的點數是否可以免費住宿一晚?
答案是:可以
但結帳時,櫃枱算了3個晚上的錢再加上一個1000,我不明白為何要加那1000元?問了半天,
原來,
東橫INN的會員累績10個晚上的住宿會有10個點數,可以抵你第11個晚上,但是一個會員只能折抵一個單人房的價格,而我們住的是雙人房,因此我要補差額1000元~(原來如此呀~抺汗~)
總算搞懂後,雖然跟想像中的不同,但還是省了不少錢!還是很划算~心滿意足地離開櫃枱的我還沒察覺到這樣搞來搞去,又DELAY了一些時間

進到房間,放下東西後,整理整理就往目標:大豊飯店出發了!(要把握時間呀~)

"大豊飯店",是陳大豊先生開的飯店,本來開在名古屋市區伏見車站附近(我們從網路上找到其他網友拜訪時寫的內文),但是在2011年3月收起來,又於同年的5月搬家到郊區去,
詳細的地址是:岐阜県海津市平田町三郷字中村1132番地
電話是:0584-65-0355

當年陳大豊先生效力於日本職棒中日龍隊(也就是名古屋這個城市的球隊)
所以還有拍廣告,內容還出現了中日龍的吉祥物doala~超可愛的!


我從網路上查出,這個海津市算是郊區,搭地鐵要換兩班車,在大豊飯店當地的那條鐵路還是行駛了一百年歷史的"養老鐵道"
而離飯店最近的一站出站後有7公里路程才能到達
網站上寫一個多小時時間步行可達

但是當我們在走向地鐵,乘車換車,換鐵路系統,再換車,換來換去,
等我們抵達目標車站"駒野站"時,天也黑了,
沿途蟬嗚蛙叫,原來我們不是到了郊區,壓根是來到鄉間吧?????
等出站時
眼前是一片田野跟小房子,我問地鐵站長到我們要去的地方有多遠?能不能請他幫我們叫計程車(在日本叫計程車是迫不得已的選擇,因為真的超貴超貴超貴~)
結果站看一看圖說這個要走2小時才能到
看看錶,已經9點了,而計程車又被別人叫走了,我們只能等車子回來再搭(也就是說,連計程車也要給我DELAY一下~昏)

最後,
我們決定放棄了
也十分後悔第一時間發現可能會來不及時,就應該放棄選擇別的路線~比方說:先去找郭源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呀!因為他的店在市區,離我們飯店步行一個車站的距離
但總之,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錢車,卻撲空了大豊飯店,沒有遇到陳大豊先生
在回程的車上,心裏真的非常懊惱,
而且
都快11點了,我們兩都沒有吃晚餐(本來計劃是要在大豊飯店裏吃的)
在車子裏又餓又累的我們,一路上又是蟬嗚蛙叫地伴著我們,車箱裏也沒有幾個乘客,一度,我們的車箱裏只有我們兩個人
這時候~
啦男忽然跟我說"都沒有人耶~我們可以在電車的置物架上仆街~"
.
.
.
.
.
當下我真的覺得,怎麼可以讓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呢???
再怎樣也要搞件事情來做做吧!!??
所以~
就拍了這張照片~

對,
這是我,不要懷疑~

以上,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後記-----------

我們回到台灣後有跟草哥聊起這一天的遺撼!
草哥說陳大豊現在的體況好像真的已經非常差,因為第三天我們還有試著請飯店幫我們打電話到他店裏也是沒有人應接,所以店到底有沒有開?開的如何?實在無法得知
因此建議各位要前往的朋友,盡可能先聯繫上再出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大豐 大豊飯店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