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真的各行各業都有淡旺季,即使是"很重要"的早餐也一樣,
七八月真的是早餐店的旺季,一方面天亮的早,一方面是暑假,很多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們一家合樂地來用餐,
因此今年的七月,是我們開店的第11個月,漸漸地,我們也開始有自己的固定客群,生意也因為快樂的暑假而好起來

我一直努力想經營的,就是像一家人的氣氛,在店裏用餐的客人感到舒適,在店裏工作的員工也能感到舒適,
彼此,都像是朋友一樣地

有一次我弄錯客人的東西被啦男罵到掉眼淚,在場的一位客人握著我的手說不要哭,摸摸我的頭跟我說沒有關係地,
另一位媽媽也是很認真地跟我說,哭完眼淚擦一擦,不要難過,要笑笑地面對接下來的客人噢!
這些可愛的客人真的讓我很感動,

除了客人之間的,我覺得店內成員的氣氛也很重要
我很認同"顧客第二"這本書裏指出的"員工比顧客還重要"的觀念,我真的認為,每一位在店裏工作的伙伴,都是來幫忙我的,

曾經,麥味登廣福店的全店員工有來我們店裏用餐,
他們的氣氛就真的像一家人一樣,他們說能夠來這用餐是因為店內休息一天,他們要去"員工旅遊"~哈!
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氣氛

我相信,員工作之間的快樂氣氛,也會讓客人感到很舒服跟放鬆地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店

現在的棒球店,平常有兩位妹妹在幫忙我組合麵包及套餐,
我其實在選擇工作伙伴時,我還是比較喜歡選擇年輕人,因為我覺得年輕人的可塑性比較高,比較有機會養成好的工作習慣
假日時,則多了一位"假日限定版"先生,
這位先生,只有假日才會出現,負責出餐,收桌,結帳,點餐,接電話以及做飲料(真是多功能呀~)

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運,
因為這些工作伙伴真的都很棒,幫忙我很多很多事情,
我也從這些小妹妹們及朋友的身上學習到很多不同的工作態度,

以前的我,工作性質一直很獨立,因此我自己要照顧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
但這兩個妹妹還有這位假日限定版的先生,
不但是時時刻刻都努力著盡快完成他們的分內工作,
(其實早餐店的節奏是非常快地,有時候一口氣得趕三到五個漢堡以及數個套餐,我都跟妹妹們形容,假日就像是"不斷地被客人追殺")
有空時,也會很主動地幫忙我
一空下來,就會看有什麼事情是他們能夠幫忙我完成的,
有次妹妹聽到啦男抱怨他冰箱不夠放東西,有些東西需要我們跑到後台去幫他拿,我也不理他,
從那一天起,只要有什麼東西是該從後台拿的,妹妹都會立刻提醒我,或者,她當下空著的話,會立刻說"我去拿什麼什麼"然後用跑地進去幫我拿

至於假日限定版的這位先生,每次來工作都真的是汗如雨下地狂滴地,
他每次上餐時,肩上都掛著擦汗的毛巾,抺一抺汗在快點出餐,伸長了手把餐送到客人面前,就深怕自己的汗滴到客人
有空檔時,也會跑進去幫寶媽洗碗

這樣的工作伙伴,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感恩
有這樣工作態度的伙伴,真的是一種恩賜

有次我們跟妹妹在吃飯聊天時,講到假日時,
妹妹說當她看到限定版先生到時,有種安心的感覺,因為少了他真的變好忙,快瘋掉了
當下我笑了,
我懂那種感種看到救星的感覺,
每次只要多人一個人手進店,我都感覺好像有道光芒照進來,照亮了我們整間早餐店一樣~哈
我忍不住告訴妹妹,"這間店少了誰都不行"
即使是前台比較少看到的寶媽也跟大家一樣重要,她在廚房裏也沒有一刻閒著,不是洗碗就是補料

真的,少了誰都不行,
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噢!



麥味登棒球店
電話:(02)2928-7217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啦啦啦的棒球早餐店日記(舊文)==============

我的早餐店
從無到有
意見的磨合與實習
麥味登棒球店在哪兒呢?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擁有很多很多
手忙腳亂
有趣的客人
對戰
火腿蛋之男謎底揭曉
感謝大家來看我們
18號
棒球店的特色
客人的回饋
洋芋
慶祝張泰山升格做爸爸
客人的回饋
漂洋過海的禮物
可愛的石頭
我的專用杯
對戰2
早餐店?還是育幼院?
不要把車停上人行道
小孩與老人
一起來做公益吧!
開店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