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我們為什麼要開店?以及開店後的心情轉折

以前我在跑業務時,老師曾跟我們說,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要把四個字寫在你的記事本裏天天看,你才會成功,
那四個字就是~~~
莫忘初衷

有一天,同梯受訓的小高(我們因為加盟麥味登時,同梯受訓上課而認識)跟我們聊起了"當初為什麼要開麥味登?"
對啦男而言,當然就是實現一個想開主題餐廳的夢,
對我而言,大概就是提供一個溫馨舒服的環境給大家來聚餐(本來是希望給朋友)吧!

原本,我真的很希望提供一個舒服的空間,給自己,給朋友,給客人們,
而啦男,則是希望提供好的餐點給客人,同時也能營造出自己想要提供的主題感

從店裏的擺設,
任何人都應該不難懂為什麼為取作"棒球店"吧?????

但是在初期,我們有時候會為了該怎麼做才能實現我們的目標而意見相左
茶要怎麼煮,東西要怎麼準備,
哪些東西要照本宣刻地把總公司教的一模一樣地用,哪些要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有時候,我真的感到好累,好累,好累,

因為房租的關係,我們放棄了台北市,
遠離了我們的朋友,
會來店裏用餐的朋友,真的都得大老遠特第開車來,
這家店根本無法成為"給我們的朋友們用餐的舒服環境"~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辦法很悠閒地來

在某一次我們意見不合到開始爭吵,
我想起了自己想開的店,是一間溫暖,舒服,讓朋友們舒適用餐的地方
但是我知道自己不開心,
我也了解我的朋友們根本不能常來,
想到這一切的種種,連自己都不快樂,來用餐的人又怎麼能舒適地吃呢????
我難過地對自己說"不要有夢想還比較輕鬆"

但,再怎麼意見不合,店還是要開,日子還是要過,
第二天,我們還是放下前一天的情緒,
繼續研究店裏的鎖事跟細節

就這樣子地,一天一天地過去了
一些大問題小問題,好像也漸漸找到了平衡

我們過去的朋友們,有空時,依然會大老遠特第來我們店裏吃飯,
最遠的朋友是來自高屏區的鄉親~哈!真是太感謝大小姑姑以及BALL了!
(JERRY也在大小姑姑及BALL之後,從紐約來了,算是本店最遠鄉親的大突破)
關係最遠的朋友,則是來自高雄的啦男的甥女的同學~這關係真的是很遠吧?????

而我們這間店裏也開始有一些固定來用餐的常客,
超過我們預期的是,
我們在這個地方交了新的朋友
我的髮型師是店裏的常客,
我們的婚紗照型師更是店裏的常常客~妙了吧?

我忽然發現,我以前的想法好像太狹窄了
雖然我以前的朋友們不能常常來,
但到了新環境,我們還是可以有新朋友,
而這家店,
好像就變成了一個,為這些新朋友開著的一個"溫馨舒服的環境給大家來聚餐的用餐地方"

原來,我一直都沒有遠離自己的初衷
想一想,
很感謝這家店帶給我的一切~~~
雖然真的很累,每天站那麼久腳真的好酸,但看到客人們的回饋,店裏的成長,我真的很開心,也很高興自己開了這麼一家店~哈!

我覺得,有夢想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去實現夢想則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
所以,
有夢想的朋友,要快點去逐夢噢!


麥味登棒球店
電話:(02)2928-7217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啦啦啦的棒球早餐店日記(舊文)==============

我的早餐店
從無到有
意見的磨合與實習
麥味登棒球店在哪兒呢?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擁有很多很多
手忙腳亂
有趣的客人
對戰
火腿蛋之男謎底揭曉
感謝大家來看我們
18號
棒球店的特色
客人的回饋
洋芋
慶祝張泰山升格做爸爸
客人的回饋
漂洋過海的禮物
可愛的石頭
我的專用杯
對戰2
早餐店?還是育幼院?
不要把車停上人行道
小孩與老人
一起來做公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