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則真人真事,主角就是在下我,因為太離奇,我忍不住大家分享。我的主管竟然像背後靈一樣站在我身後盯著我的背影,卻始終搞不掉我的故事。

仔仔細細地回想這段在鬼屋的日子,真的有點久...這個鬼故事發生的背景差不多是2003-2006年之間,(十年前耶!你還記得那時的自己在做什麼嗎?)

在那個時代根本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什麼個資保護的問題。連噗泿都還沒開始.更別說什麼fb 什麼 line了!
人與人之間除了面對面,視訊會議已經是高檔科技。手機的影像通話根本不普及.很多遠距離的人只能透過當時的便宜視訊軟體 skype (你有聽說過這古老的玩意兒嗎?)
人與人一切都靠著網路壓平了地球,讓所有人不管身在何方,只要你聯的上網路,就能透過msn 聚在一起聊天。

而那時的我正年輕,剛踏入社會,也剛踏進網路無國界的世界。
現在的我回頭看看過去的我,我承認自己有點白木,但也同時佩服著自己能像蟑螂般堅強活著。

前半段的故事如果你來不及參與,讓我前情提要一下吧!

我當時在某個員工人數上千的大公司服務,
因為工作性質,上千員工人人配一台電腦,因此公司花錢養了我所在的部門,
叫做IT部門,
負責維持上千台個人電腦的正常運作。
並且設定一條內部專線電話,
只要你電腦有問題,打這支專線就會有專人接聽,而那人就是我啦!(很像公司內部的1999啦!但只限電腦問題。提外話,當時主管們怎麼沒想到銜接總務部呢?)

Ok,鋪陳那麼久,我明白你的疑問。
科學的電腦跟不科學的鬼屋,
連結點是?

前面我說了那麼多,就是要告訴你,
我的工作就是一天8小時隨時粘在電腦與電話旁stand by 等待電話響起。
坦白說,還滿無聊的。
因此我會利用空檔時間上網找資料,逛網拍,以及msn聊天。
我很厲害的是可以接電話講公司電腦問題的同時,手指仍在msn聊天(做過客服的人都懂這是基本技能)
但我當時的主管不能接受這種工作態度。
為了制約我,她會像背後靈一樣無聲無息站懷著怨念在我身後看著我的電腦。
也因此,我戲稱自己,是在鬼屋上班

我的主管,對我工作態度很不滿,但又沒敢果決地作掉我。
她對於自己心生不滿的員工,會背著當事人召開全組會議,詢問在當的認為這人是否適任。

在我任期七年之幾中,我的主管開過兩次慕尼黑會議,

第一次開會,大成功。
因為與會的同事們根本不了解自己的意見決定了另一個同事的工作權,都坦承這人有待加強,

第二天主管就以"大家認為該同事不適任為由".把這人作掉了。(詳參ch4 另一個惡因)

很荒謬對嗎?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參與到第一次慕尼黑.不必去幫這個沒肩膀的主管背書.

第二次慕尼會議就是為我而開。(詳參 ch 9 慕尼會會議)
但這次。
她失敗了。
有一位參與過第一次慕尼黑的同事,明白這次又來了時,當場走人,他說事情很多做不完,對此事沒意見,不想浪費時間。

背後靈開完慕尼黑會議後,我被另一位主管保下來了。
我被要求接受兩個月的訓練課程,而被指派幫我上課的同事,至今我們仍保持聯絡。
仔細想來,
我竟然學會簡單的修電腦工作耶! 
某天
我大學時代唸資工系的分手男友來電時,我們聊了會,我說我現在正在幫同事灌XP,他驚呼不可思議!

其實我後來決定謝謝這位主管,

至少我因此歷經了Windows 98更新至2000,又從2000到XP 。
除了會接電話,我還有一點電腦概念。
也歷經了網路2.0的時代

上述的這些人,在這麼多年後的此時我仍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