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4 川越之旅

己經來東京這麼多次後,我實在想給自己安排點不一樣的行程,走走不同的風景,於是本次排入了川越這個小鎮
要到川越,你一定要點這裏看一下這個網站的介紹,寫的十分詳細
你可以從池袋轉搭東武線或西武線,在川越站下車
雖然同樣是從池袋到川越,有兩種不同電車可以選擇,這兩種不同的車,並且在川越市也各有公車系統可以免費搭乘,
這兩個不同的系統,分別由東武及西武公司經營
差別在於~
東武的電車票價較便宜,搭乘的時間也較短,但是在當地的公車班次很少,而且當地的公車也很普通
西武的電車票價較貴,搭乘的時間也較長一點,但在當地的公車班次較密級,而且車子非常有特色而可愛

為了省錢的我,當然是選擇花費較低的東武系統!

當啦男跟朋友在川越車站看到西武的公車時,都說有種忍不住想跳上車的衝動
但我內心不斷吶喊著"萬萬不可啊~跳上去就要500塊啦~~~"

因為發現公車班次實在少到一小時只有一班,而我們又不幸因為我要上廁所而錯過這班(sorry~)
三人一致同意用走的,先走到中院,再走到仙波東照宮
還好同行的都是可以走的人,好險~好險~(最不能走的應該是我這個拜喀吧~噗~)

川越是一個古城市,城市內保存了許多江戶時代的建物(但據說江戶是個很長很長很長的時代)
很多建物都是百年建築,就連一般住戶的房子,也跟東京的高大建築風格不同,觀光客的我當然是拿起相機咔嚓咔嚓一陣盲拍

拍幾張川越的街景跟大家分享,這個城市,每一個角落都有著東京所沒有的古樸
toG_0906.JPG

toG_0992.JPG

我們還有看到幾個小男孩騎著腳踏車,邊騎邊聊地從我們身邊經過
啦男一看就說,這幾個小朋友是打棒球的,因為他們腳踏車菜籃裏都裝著棒球專用的袋子,
我心想是不是有一天,這幾個孩子長大了也會跟我們一樣,變成一個球迷,
熱血地跟隨著自己國家隊出國比賽,為國家隊加油呢?(這樣想來,就覺得真是有趣~)

to0915.JPG
路上還看到一隻老狗乖乖地躺在家門口,享受著安靜恬適的人生

來川越,可以抱著看古蹟的心一一探訪各個古蹟建築,
也可以抱著來拜拜的心,一一探訪當地的七個神社(其中有幾個神社也是古蹟啦!)
或者就當個盲胞,隨便亂走亂看,然後握著相機一陣盲拍,也很好玩

我比較像是"有做了一點點功課的盲胞"
就把地圖上的點一個一個走過,
到中院時,好莊嚴呀~
to0917.JPG

to0926.JPG

而且在中院裏,還有一顆樹是大正天王親手種下的噢!
to_0924.JPG

仙波東照宮就接在中院的旁邊,跟喜多院一樣,都被日本列為"重要文化財",是一個很古老的神社,
to0948.JPG

裏面有許多石燈,每一個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真是偉大呀~~~
to_0951.JPG

一旁有許多許願的牌子,
to_0955.JPG

我忍不住好奇地想知道,大家都許什麼願望呢?
看起來,日本人也跟我們一樣深深受到不景氣的影響,每個人都很擔心找不到工作呢!
to_0956.JPG

走完仙波東照宮後,我們遇到一家很豪氣的豆子店(就在山崎美術館的斜對面),老闆非常歡迎來客試吃,拍照,
店員也十分熱心一一介紹各種口味的豆子
真的都非常好吃!
to_1060.JPG
我們果然在無法抗拒的情況下,買了一大堆各式各樣口味的豆子!

往後走,就到了"大正浪漫夢通",名字起來就覺得是條花片飛飛,浪漫到底的一條夢幻街,
只可惜內,這天並不是假日,很多店都沒有來浪漫,我們反而以很快的速度就通過了這條街,

倒是這棟建物也很特別,與當地的建築物相比,這個銀行有點格格不入,可你別小見它,它也是有90多年的歷史了喲~
許多日本遊客到此地還一定要跟它合影呢!
to_0034.JPG

接下來沒有多久,我們就逛到重要景點"喜多院"了!
喜多院這也有一個神社,每個神社都會有讓人洗手潄口的地方,
正好這天遇到一家人來此同遊,有一位爺爺帶著他的阿孫在這邊洗手,好可愛呀~
to_0979.JPG

神社的香爐,是用來驅散不好的事物
因此會看到許多日本人圍著爐著把煙往自己身上撣~想要撣掉不好的運氣,招來好運

然後就可以走到神舍去,合十請安,投錢,拍三兩下手,許願,然後合十
我記得我曾經去過日本的明治神宮許願,
今年則到了更古老的喜多院來許願,啦男則利用機會許願希望我們的便當店可以經營順利

行文至此,大家也覺得好久沒有看到貓咪了對吧?
來來來,咱們先來看一隻可愛的小白狗,
我們在喜多院看到對門的一隻端正坐好的小乖狗
可愛~
to0966.JPG

沒多久,啦男就跟這邊的街貓搭上了(瞧~我沒有騙你吧,日本的貓咪真的都很壯吧???)
to_1044.JPG

有一隻貓居然讓啦男摸哩~真是古老城市裏友善的小貓咪呀~(我說呀,你跟我們家大小姐長的有像勒)
to_cati253.JPG

接下來,就是我誘發我會想來川越最主要的東西~~~時之計
to_1082.JPG
我會選擇川越,只是被這古鐘的照片所吸引,但來到當地才發現,每個地方都漂亮,每個角落都有道地的氣息~
在走往鐘樓的路上,我們先經過一家陶器店,這家店也是川越宣傳海報上的店家,
to_1072.JPG

其實這一排的房子都是列為古蹟的古屋了!
to_1096.JPG

to_1076.JPG


於是我們就在鐘樓的對面選了一家手打麵坐下來吃,
手打麵真的好好吃!當麵一被端上桌時,我們三個人就相機拿起來咔嚓咔嚓一陣忙來忙去,急著要拍照,我想那畫面應該很好笑吧~
food_1088.JPG food_1083.JPG
food1093.JPG food1087.JPG
我們還有經過一間很香的米果店,忍不住就買了一片來嚐嚐
好吃好吃!

這兒連郵局都這麼有特色,很有趣吧?
看過這照片的朋友,大多會問我,裏面的老伯伯是真人嗎?
是地,他是一位真人,但他的衣著打扮簡直跟背景快要合成一體,感覺好像是一張名信片一樣呢!
to_mailewt3255.JPG
當然,你應該也從照片裏看出來,開始下雨了

也因為這場雨,我們接下來就放棄去逛菓子屋橫町看糖果工廠,
本來我一直想去參觀的"本丸禦殿"也正好在休館~嗚嗚嗚~好可惜喲~
到美麗的冰川神社時,也有點走馬看花
好可惜呀~
food_1110.JPG

food1106.JPG

不過,我想特別推薦冰川神社的御守,我覺得很漂亮,想求戀愛的朋友,歡迎戀人一起來這裏取求這個共結連理的御守噢!
food_1103.JPG food_1102.JPG

雖然沒有玩到全部預計的點,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有把它規劃進來,
川越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地方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