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們,現在是大年初一~~~可是我一點都沒有過年的fu~
哈! 我全家人不但在除夕的夜半倒的倒,睡的睡,因為大年初一的早晨,他們還要趕高鐵拜年(但是我不用趕高鐵噢~噢耶噢耶噢耶~~)
今年於我,可真是個不太一樣的開始哩!
我出生至此,第一次可以如此名正言順地照自己的計劃安排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沒有聽到任何家人反對的聲音哩~

回顧了一下去年,大半是疼痛跟空白~哈哈!
這也算是一個好事吧,畢竟人生之中,很難得可以享受到那種"除了上廁所之外,只能躺著過的日子"
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種沈潛吧!

我表姐說,她曾經痛到告訴自己說"就接受疼痛將會是生命的一部分吧!"
從此她就不再感到這分存在的疼痛有那麼苦楚
我想,
我也接受了疼痛,將會是我的一部分吧!?
當每個人問我"會痛嗎?"
我真的己經無法分辯,什麼叫做"痛",什麼叫做"不痛",總之,右腳它就是這麼一直不適地伴隨著我每天每天
僅管如此,我還是欣然抬起頭,向前邁進著

在去年的一年裏,我也感受到很多很多朋友的愛與關懷
也重新地審視了一遍自己的人生

也意外地認識幾位新朋友,生命之中也似乎的認定,
對於未來,也有更清楚藍圖
啦男甚至告訴我,他覺得去年是他有始以來對於自己人生夢想,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年~

我想,我要感謝的人很多,大概只有感謝天吧!

不過我還是要特別點明在除夕夜的前一天,"小蜜桃"以及"林喬喬"很用心地把他們這些年來的經驗毫不保留地與我分享~
真的好感動啊!

同時,我也更加認識這兩位朋友
一位是沒有廣告不行,另一位則非常深愛咖啡,
對於這兩位朋友能夠清楚明白自己"生命之中如此深層而不可缺乏的東西"是什麼,我真是羨慕啊~
因為我始終想不透自己生命中深層不可缺乏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真的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到底是什麼?
這個問題真的大約從我三十歲左右就開始困擾我到今天,到此刻,我都還在自問著同樣的問題

啦男曾試著了解,難倒我從小到大從來也不曾有個夢想或願想,立志將來做什麼嗎?

其實,我曾經在作文簿裏寫下我的志願,
就是當老師
因為在那時的我,
老師是我生命之中,唯一熟悉的職業

而長大的後的我,也真的當了老師一段時間,
但我真的不能從當老師之中得到太多快樂跟滿足感

這樣講來,
我還真的是沒有什麼大志願內~

我人生之中唯一一次覺得"有這個東西存在我才有生命力"
其實是在失戀後
又得到了一次異性朋友追求式地關懷

難倒
我生命之中深層而不能欠缺的東西,是愛情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的抱負跟志願,也太煽情了吧?
愛情能當飯吃嗎?

我也不知道,
咖啡跟廣告也不能當飯吃啊!
但就是有人少了他們會活的很痛苦,

如果我也是這樣的話呢?
或者說,我相信愛與關懷的力量,
就像我曾經講到,
至少我深信,當你投注了愛在食物裏,吃的人就會感受到
當然
這個話題也在我跟啦男及小蜜桃之中被討論過,這兩位玩過廣告的朋友,誠心地告訴我壓根不相信這套

但我真的相信愛的力量耶!
也許我生命之深層而不可缺乏的東西,是愛吧?

是愛吧?
如果是愛~雖然挺煽情的,不過至少我覺得還不錯哩!

講了這麼多,跟今天的標題"新年快樂"好像都掛不上邊

哈,撤太遠了~~~~
是這樣地
新的一年,來到了,

我發自內心祝福我身邊的朋友
都能天天快樂
也都能得到自己內心深處不可缺乏的東西~並且得到發自內心的滿足

^^

happy new year to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