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怎麼會事,最近想起來很多以前的事,
看到九降風裏裸泳的片段,我不由得想問,"外國人會不會以為台灣的高中生都是這個樣子?"真的台灣的每個高中生瘋狂起來都這麼敢嗎?
仔細想了一下,雖然限制的事那麼多,還是沒有不可能~

至少平凡如我,就做過一些,別的高中生不會做的事
不過我想,一定不止是我,應該每一個高中生都多少做過一些"別的高中生不會做的事"
畢竟,這才是高中生嘛!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搬到學校附近去住
第一次離家的感覺很特別,我簡直像是放出飛的賽鴿一樣開心地振翅亂飛,這是管教太多的後果嗎?我也不曉得

在開學的前一天

跟其他同住的同學跑到學校司令台上去"觀星"
我說司令台"上",真的是司令台的"上面",也就是司令台的"top",換句話說,我們爬到司令台的屋頂上聊天看星星

我感嘆著接下來要迎接高三生活囉!以後大概不會像樣悠閒了~
一付自己接下來要為大學聯考認真拼一年!
但事實是,高三的這一年我也並沒有特別認真認書,還是常常跑社團,不斷自我催眠著"要唸書要唸書"卻跟著學弟學妹到處去玩-_-

唸書,成了一個自欺欺人的藉口,
我真的自我安慰著,因為"要唸書",所以只要把社團搞的像個"讀書團",應該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個"又會玩又會唸書的社團",

但其實,小孩子就是愛玩!
17歲的小孩子們,根本就是"定不下心"

高三的我,成績最好的居然是"不用背"的數學~
我還一度覺得,自己沒有轉讀自然組真是太可惜了!畢竟那時候的自然組平均分數低的不可思議,
當時真的認為
我用歷史加國文加數學,搞不好可以吊上一所尾巴學校唸唸
(不過,還好沒有轉啦!真的轉過去,就算考運真的好,我也不曉得大學要唸科系)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自欺欺人嚴重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有一次為了讓父母安心,還違造成續單哄騙父母(天哪~我真是個惡毒的小孩!!!)

甚至因為"要唸書"
而決定在社團教室裏安安靜靜地唸書,結果在唸書的地方"交到新朋友"
哈!

更好笑的是
我就這樣跟第一次結交的新朋友聊天聊地
一聊,聊到了天黑...
反正大家都住校外嘛,就繼續聊
接下來入夜了
學校電源被切掉了,我們兩個高三的孩子,就著操場的燈光繼續聊(現在我完全不記得當時到底聊些什麼了)

漸漸地...天色被我們聊到了天都亮了
天啊!
我們居然從黃昏聊到天黑,從天黑聊到天亮,
我們一男一女兩個人,
就這樣在天亮之後,趕在同學們上學前,急急忙忙翻牆離校,再混入上學的人潮中假裝要上學.....

如果我爸媽知道這些事情
大概會把我打死
或是把這個"男的新朋友"打死

你可能以為,我們在談戀愛
但是我真的沒有
我們真的像很久不見的朋友一樣聊著台灣應該何去何從之類的話題(我只記得結論是"這個男的適合當奸商")
(很多年後,我還向他求證,他當時真的也沒有要"把我"的意圖,大家只是覺得對方很有意思)

於是
我們成了朋友,當然從17歲到現在的年紀,中間還是有很多事情,
但有些人,就是會變成你的朋友

當然高中三年還有很多有趣的其他事情,
這件是我最覺得荒唐的

高三畢業後
我們兩個雙雙落榜,只是我那年的考運好,後來考上了一所想唸的大學夜間部
而這位"新朋友"則在重考後考上政大政治系

太可怕了
奸商居然去唸政治系!!!!!
我當時還跟他開玩笑說"台灣的未來將呈現一片黑暗!"

現在的這位朋友,
並沒有成為奸商,也很可惜一直沒有交女朋友,雖然他也很努力了,但縁分有時候就是急不來
但不變的是
他還是很愛賺錢,但又很想找一扇"合法的偏門"帶領他通往"富人的園地"
see~奸商就是奸商!!!

好吧,不管這個了
總之,
我好像有點點明白為什麼我會對九降風這麼有感覺

因為我是那種一放學,就背起書包往教室外跑
在某些固定場合,跟某些固定的同學聚集在一起,然後跑去從事"無關唸書與升學的活動"

不過,也像九降風演的

一群人,真的有時候很複雜
我們的這一群朋友也在畢業典禮的那天,並沒有"全員到齊"
好像有點可惜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你以為很重要的人,竟然會在最重要的場合選擇缺席
有時候意外出現的人,卻可能成了一生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