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自己是一個游牧民族
我誔生在台北市的廈門街,講廈門街你可能不知道在哪,總之臨近現在的古亭捷運站
在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的父母總算為家裏買了個小小的房子,也就是我現在住的家,靠近大安森林公園

因此,我在古亭站附近唸國小,
但我在大安森林公近附近唸國中,

在我們家有了"自己的家後",當然很快就搬進了新家,
因此小二的我就開始"通車的人生"
我正好搭到末代"車掌小姐",但是在我開始搭公車後沒多久,車掌小姐漸漸地不見了,對我而言,意味著車上多了一個可以坐的位子~哈!
記憶中的第一張公車票,是那種一張像硬紙板一樣的方紙,每次上公車時,車掌小姐或司機先生會拿起他們的剪票機在我的車票上剪下一個小方格,等剪完十格這張車票就不能用了

於是住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我,在通車多年後,終於入了中學,
新生報到的那天,我終於再度享受到"走路上學的幸福滋味"~再也不必忍受等公車,擠公車這些鳥事,
下了公車還要走好久一段路才能到達學校的人生就要結束了嗎?

其實,並沒有

因為父母工作的地方仍然在廈門街,因此,臨近大安森林公園的家,白天總是沒有人在
我的父母因為擔心小孩子學壞,又加上家裏曾遭到闖空門,
最後他們決定在工作的廈門街附近另租新屋,
我們家則轉租出去
一方面賺取兩邊房租的差價,一方面可以就近照顧小孩

於是,
我又開始了通車的人生
這一通,又通到了中學畢業,畢業後我沒有考上高中,於是唸了一年國四班,這個國四班臨近古亭捷運站,
於是我享受了幾個月"走路上學的幸福"後某天,我的父母又不知為何決定要搬回大安森林公園了!

雖然新生報到的時候,我唸書的地方跟我住的地方總是步行可達,
但我的求學生涯幾乎都是在通車中度過

在國四結束後,終於考上遠在北投的復興高中,
我們家不知何故地又從大安森林公園搬回了廈門街!????

然後在我高中快畢業的時候,他們終於決定放棄在廈門街的工作
這一次,
我的父母終於是永遠的搬回大安森林公園了

一直往返兩地,來來回回的搬家,也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游牧民族一樣
無限迴圈地在舊地搬來搬去
明明家就在學校附近,為什麼還要一直搬來搬去呢?
仔細想一想,好累啊!

不過,父母有小孩不懂的苦衷吧?

怪不得從小我就一直覺得人生是很困苦的一件事,
因為我起床後總是要努力地趕著難以掌控的公車(真的極難等,班次之少,搭乘的人數之多)
而且很神奇的是
我兒時搭乘過的公車除了"0東"跟"214"之外,其他車班都己經停駛,
而"0東"更是一班明明有駛經信義路的公車,但是近五年內我從來沒有在信義路上見到過它(可見多麼難等?)

如果有一天可以有自己的家多好?我實在不想再搬家了
話雖然這麼說
但是因為大學考上淡江,最後無法忍受通車的痛苦,我還是搬去淡水住了
這一住就住了四年的時光

畢業後
我又搬回家住,
但是回家住不了幾年,己經習慣"家裏沒大人"的我,實在很想再搬出來過過一個人住的安靜生活

我其實不喜歡看電視,也很期待家裏可以安安靜靜地不要人聲鼎沸,(有趣的仙貝大樓大樓發生的故事集都是在這段時間的文章)
但很可惜的是,我也不夠經濟獨立,在外面住不了多久就無法再負擔房租的壓力,又搬回家了

反正我的人生幾乎是每三到五年的時光就要面臨搬家這件事
我深深地體悟到
"人生,總是會有很多難以言喻的苦衷,以致於必需不斷地搬家"

有一次,一位好朋友剛學了紫微說想幫我看看命盤,隨便研究一下我的車禍
看了房宅的那一宮後
他說我的房宅,可能會一直換來換去,所以他並不建議我買房子來住,就算買了也搞不好會被我賣掉
他反而建議我可以試試房仲業,
買入房子再脫手賣出,也許是跟我的八字比較合的一件事情

研究一下我的成長過程,也確實如此
反正就是一個"搬個不停"的命運

後來我想了很久,乾脆以後買兩戶連在一起的房子好了!
噗~
我就今年住這一戶,明年搬到隔壁戶去,後年再搬回來,
這樣是不是合了我的命盤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